Sonntag, 17. März 2013

盼正視大陸學生問題

盼正視大陸學生問題

致 XX大學:

《 盼正視大陸學生問題 》

貴 校近年接收大量大陸學生,引起的問題已非局限於校園,還影響了本港市民的日常生活,盼盡早檢討。

即使不檢討,仍盼勸喻大陸學生,留意個人行為,例如不要在公共地方高談闊論。

香港公民
Mark Yuen

---- ---- ----

以下是本人早前在 Facebook的留言,盼貴校校長、副校長、教務人員細閱,明白我城人的感受。

許多問題,我不識答,只好問問題。

1. 大專學院說要國際化=大陸化=赤化?(部份碩士班,90%以上是大陸學生,何解?)
2. 本港的大專學院是為誰而起?
3. 誰出錢興建這些大專學院?用了多少年起?
4. 是誰批准近年大幅增加大陸學生學額?
5. 為何近年才大幅增加?

6. 為何竟與雙非、投資移民、自由行、國民教育一併而來?
7. 一個國家與一個城市,制度、文化、氣質都截然不同,可隨意融合?
8. 何以以前(97年前)來港的新移民,努力學廣東話,現在即使來了香港7年的,都不用說廣東話?
9. 是何因由,令大陸學生如此有信心,即使在我城生活,也不需學廣東活(我接觸過的數十個,大部份都不願主動講廣東話,約一至兩成甚至完全不說或不學)?
10. 其中一個廣東省來的受訪者 ( CCTVB節目 ),說喜歡香港文化,試問有幾個?(個人經驗:約30至40個,只得一個。)

11. 港女嫁鄰國男 ( CCTVB節目),你遇上過嗎?我見識少,未,你呢?
12. 他們工作之外,需要住嗎?
13. 他們需要交租嗎?( 部份屋村,過去一兩年租出的單位,近乎100%是大陸學生)
14. 1000萬多平方公里、14億人口,竟要去一個千多平方公里、700萬人口的地方生活,合理嗎?
15. 700萬人不能出聲,要「 包容 」,我們受「 歧視 」嗎?
16. 你知他們的家底嗎?

問完,到陳述。

- - -

過去兩三年,我曾見過的。

1. 來港畢業後一兩年,在港結婚兼送雙非給我城。
2. 來港畢業後一兩年,在港置業。
3. 認為本港醫療制度應向鄰國學習,原因之一是我們沒「 點滴 」打。
4. 認為任何形式的教育,都是洗腦。
5. 不斷玩QQ,經常對住電腦發出笑聲。

6. 無論讀甚麼科,不論是男還是女,都自信可以考到CFA。
7. 個別經常要上司提點。
8. 英文A級,口說美國這樣那樣,但以美式口音為標準。
9. 英文A級,但視耶教為迷信,因此不明Da Vinci Code有甚麼好看。
10. 任何我城有的事物,鄰國也有。

11. 來港幾年,買車駕車。
12 以有車代步為榮。
13. 以盡早結婚及生仔為樂。
14. 認為「 港漂 」很慘。
15. 每逢公司有手順,如某些昆蟲......

16. 即使上司說笑,大家似某些昆蟲,即反駁「 歧視 」( 這絕不涉及歧視,這方面可請教律師 )。
17. 任何我無禮,不合我意,都是你不「 包容 」或「 歧視 」。( universal key!  )
18. 地球只得一個國家,它叫 Middle Kingdom,因此話題離不開這國家。
19. 日本人變態,儘管未去過日本、日本人都沒有多大接觸,甚至有關日本的文化書籍、電影、電視及漫畫都不願看。
20. ..........

你還「 包容 」他們嗎?
如有人想統戰你的家園,他會怎做呢?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