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26. März 2013

陳雲:我在過去一個星期,寫文章和面書貼文,將香港政黨的階級和 地緣性質毫不留情地揭發出來

陳雲:我在過去一個星期,寫文章和面書貼文,將香港政黨的階級和 地緣性質毫不留情地揭發出來,讀得令好多人汗流浹背、渾身顫抖,令好多人狗急跳牆。


然而,這是香港重生的方法,香港人面對現實、重新起步的方法。只要活在真理中的人,才可以反省自己,建立自己的道德主體,從道德覺醒之中發揮強大的反抗暴政的力量。


Living in truth,不要欺瞞自己,活在真理中,用坦誠來發揮人心力量,這是捷克前總統及作家 哈維爾( Václav Havel )的反共大法。香港人要覺悟,要自救,就必須走這條路。這是一條苦路,也是通向復活之路。復活節( Easter )快到了,大家思考一下。


--

Wan Chin 理論核彈,請廣傳。
這是我第三本 關於香港的書的 內容節錄。這是一本深刻剖析香港族群心靈的書。

Wan Chin 文章裡面用的理論,是左翼的解殖理論( decolonization ),但香港的所謂左翼,全部不會做。香港的所謂左翼社運界,只是依附境外知識系統 或權力系統的一群可憐蟲。

--


陳雲 : 香港的離地階級與 離地政黨


在地與離地,心繫境外還是心繫本土,是香港階級定性和政黨定性的判準。香港殖民地統治 在香港階級 和政黨留下的影響,頑固而隱秘,


近日的奶粉荒和 限奶令的爭議,連帶佔領中環行動,可以見到香港政壇詭異的組合:資產階級右翼大報+ 離地高級中產 + 左翼社運人。這在其他文明地區是匪夷所思的組合,卻在香港發生了。


二〇一二年底,奶粉荒的時期,資本家說要維護自由市場原則,不可限制大陸客在香港買奶粉,民主派說要用香港奶粉救助中國,呼籲香港媽媽接受港府的中央配給制度( 打電話預訂奶粉 ),


左翼社運人說 奶粉荒是供應不足的問題,不應該針對大陸人,香港媽媽也應該用母乳餵哺嬰兒,只要有決心,港媽一定可以擠出奶來,正如某社運人說,It’s all about determination。


香港的資產階級 是離地的買辦集團,香港的民主黨是 規劃好移民外地的離地的 高級中產,香港的左翼的 知識是離地的美國行貨。然而,民主黨和 左翼卻在香港為了普世價值而抗爭,這是什麼原因?


普世價值 —— 民主、人權、仁愛之類,民主黨是相信的,但不會奮鬥實踐的,他們作勢在香港爭取普世價值,除了令良心好過,是心靈消費,也令到他們的專業服務和職業道德獲得道義的鍍金,可以提供跨境服務,可以締結跨境人脈。


在內,普世價值是他們的心理治療;在外,是他們的職業光華。然而,他們不會為了爭取普世價值 而不惜破壞香港秩序來威脅中共,不會犧牲短期的職業收入和 股票與 物業增值收入。


於左翼而言,他們接受的是美國那種用來批評現代社會的後現代教育,那種拆解主流意義的結構主義,這些知識在香港是不對路的,因為香港缺乏建制和主流。他們寄身於跨國 NGO( 宗教組織、人權組織、救援組織等 ),也由於階級往下流動而要藏身香港本土底層( 舊區、 工廠大廈、 農村等 ),故此感到有必要抗爭,


但他們的抗爭不足以令他們脫離其美帝國主義的知識系統聯繫,也不足以令他們脫離跨國 NGO 組織 而全面採取本土立場。至於族群立場,由於思想親英美的關係,他們更是不會,而且他們與那群親英美的民主黨一樣,極其忌憚華夏文化傳統!他們寧可容忍跨境的簡體字、普通話,也不會在香港捍衛華夏遺留在香港本土的正體字及粵語。


由於左翼不能勾結財閥及 境外政權,除了發揮一點輿論影響之外,勢力有限,無足掛齒。故此,香港民主的阻力,來自香港的民主派,多過來自北京的共產黨。為什麼呢?


中共在九七之後加強滲透香港,派人來香港佔據位置及奪取資源,這些都會令到香港人反感和 群起反抗,最終會暴動的,所有殖民統治者都懼怕 這種來自庶民的反抗行動。


然而,這些反抗行動在香港竟然弱得可憐!雙非人搶產科床位、自由行滋擾市民、走私客引致港媽的奶粉荒、搶學位等嚴峻事件,香港都無大型抗爭行動,原因是香港的民主黨一直主張包容大陸人,將憤怒的民意壓抑住,將大眾的政治議程轉移。



民主黨這樣做,除了是他們這群離地高級中產要向僱主 —— 大財閥獻媚和做中港業務之外,他們也借此向中共獻媚。民主黨包庇了大陸人來香港搶奪資源,共產黨就安心,不必給香港人民主,因為香港人不會造反。


大陸人如何來香港搶奪奶粉 和各種資源,由於有民主黨做緩衝( buffer ),中港衝突都很難擦槍走火,演成 族群鬥爭


就是這種政治買辦服務,令民主黨得到香港政壇的生存空間。也這是這種買辦服務,令香港的中港矛盾無法發酵成為廣泛的抗爭行動,最終燒向殖民統治香港的中共,威逼中共要交回香港的民主權利。



陳雲:我在過去一個星期,寫文章和面書貼文,將香港政黨的階級和地緣性質毫不留情地揭發出來
http://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428734367220474


陳雲 :香港的離地階級與離地政黨
http://hk.news.yahoo.com/blogs/sandwich/%E9%A6%99%E6%B8%AF%E7%9A%84%E9%9B%A2%E5%9C%B0%E9%9A%8E%E7%B4%9A%E8%88%87%E9%9B%A2%E5%9C%B0%E6%94%BF%E9%BB%A8-001024816.html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