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21. März 2013

陳雲:接續昨日的貼文。香港本土民主運動的主體

陳雲:接續昨日的貼文。香港本土民主運動的主體,向來不是民主派那群「 離地高級中產( absentee higher middle class) 」,那麼香港本土政治,靠的是誰?


要回答這條問題,要總結兩個現象。第一個現象,是高喊蝗蟲論、懷緬英國統治歲月、提出中港區隔的人,大部分不是中年人,而是未曾經歷殖民統治的 年輕人。


第二個現象,是去年 反國民教育運動的主力,也是年輕人,甚至是學校已經剝奪了中國歷史科的中學生。為什麼會這樣的呢?連土共的老前輩,也答不了這個問題。正所謂,老革命遇到新問題了。


我的答案好簡單:香港年輕人是切切實實地感受到 生存威脅( existential threat )的一群人。


中共是不會破壞香港制度的,但會派人攝入香港的殼,用移民專才和外派留學生的方法,佔領香港的高層 —— 商界、專業界、 專業公會、 高級行政人員位置。


因為中共有組織的力量( 情報網絡 )協助,而且講到從事中港貿易和商務,大陸人才一定佔優勢。此外,中共也派遣 自由行、雙非人來香港,佔領低下層的生存空間,準備香港族群換血。


這些生存空間( 屋邨商場、旺角小商場、街坊食店、郊野公園、露營場地、甚至時鐘酒店… ),正是香港年輕人的喘息之地。


這些反抗大陸佔領香港的年輕人,包括低下階層的,也包括中產的,因為即使他們是出身中產,但上升的路徑被封殺了。


故此,他們覺醒之後,一定會出來拼命反抗,誰也阻擋不了。至於中年人的高級中產( middle-aged middle class ),處於職業生涯的豐厚收成期,


而且身居教育後輩的地位,他們不介意上來接班的是大陸人,因為他們自己已經上岸,等待退休移民加拿大!(待續)


陳雲:接續昨日的貼文。香港本土民主運動的主體
http://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1476705537225


無待堂 : 世代角度看和 理非非佔領中環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3-20-2013/2458


陳雲:香港民運不靠中產靠青年
http://thehousenews.com/occupy-central/%E9%99%B3%E9%9B%B2-%E9%A6%99%E6%B8%AF%E6%B0%91%E9%81%8B%E4%B8%8D%E9%9D%A0%E4%B8%AD%E7%94%A2%E9%9D%A0%E9%9D%92%E5%B9%B4/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