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19. März 2013

陳雲:民主黨是香港民主之鎖,不是香港民主之鑰。

陳雲:民主黨是香港民主之鎖,不是香港民主之鑰。


三十年來,香港人都是盯住民主之鎖,故此沒人去找民主之鑰。分析好這些病徵,解開這些謎團,做好帝國分析、族群分析和階級分析,你就會找到香港民主鬥爭的鑰匙。

Wan Chin 下星期 我會分析 民主黨的選民,到時大家就知道,如果為香港的民主解套,族群歸屬感 為何在往日無法推展。

民主黨的選民,要面臨自我反省公義立場和 族群利益立場的時候。為何這麼多人住在香港,但心繫大陸、心繫外國!


Wan Chin 例如我們的特首梁振英和 政務司林鄭月娥,家人卻在英國。這是香港必須面對的醜事( inconvenient truth )。大家夠膽面對,不再虛偽,香港才有本土政治。


---

陳雲 :民主黨的病理分析


香港民主派近日的行為,可謂比小說更離奇。


反對限奶令、包容雙非人、寬容自由行 與走私客,民主派維護香港本土利益的立場,比民建聯 和梁振英還要弱。本土組織在火車站包圍走私客,前民主黨政客說濫用私刑。


有年輕人示威揮舞龍獅旗或 香港殖民政府旗,引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俞正聲責罵,民主派李卓仁 和余若薇在三月八日說,擔心揮舞龍獅旗 會為香港帶來二十三條立法,暗示港人要收回源自殖民地時期的 本土政治象徵符號。


回到民主派的核心 —— 民主黨。二〇一〇年五月爭取 五區公投,民主黨抽身而出,與中共密約,達成一個容忍功能組別的協議。二〇一三年 一月,戴耀廷 提出佔領中環方案,民主黨加入,卻在運動之中 用認罪資格( 四十歲以上 )和商議式公義維持成員精英化,排斥年輕人和 低下階層參與。


他定下不妨礙公共秩序的抗爭方式,並且在立法會議會普選方案 容許三分之一的功能組別議席,又聲稱爭取的普選方案 會顧及中方底線,也確保不會選出的候選人 要令中共滿意為止。 戴耀廷 是前普選聯的成員,該組織的成員大部分隸屬民主黨。


一個號稱 支持香港民主的政黨,在中港衝突事件上,違反本土利益,在爭取民主議程上,一而再地挫傷本土民主 及抵觸普選原則,可謂奇哉怪也。


民主黨 承繼司徒華的立場 和意識形態,有民主中國的理想,於是紀念六四、 支援大陸民運人士 及維權人士;黨魁 和核心黨員是殖民地專業精英,是服膺西方文明價值的 高級中產,於是有普世價值,支持人權、民主、仁愛等。


中國情懷和 普世價值,結合起來就是 民主中國理想,這便可以為恐共的香港人 提供心理庇護,也將民主黨與 土共政黨區分出來。九七之前,特別是 八九年的 天安門民運之後,民主黨的 民主拒共形象,是吸納選票的保證。


然而,九七之後,香港主權交還中共,民主黨的怪異立場便顯露了。它支持雙非大陸母親、支持雙非學童、支持用自由市場原則對待大陸走私客。在五區公投與 中聯辦密約,在佔領中環議程上 違反民主原則,抗拒那些堅持 以普選原則加入「 真普選聯盟 」的政黨( 人民力量及 新民主同盟 )。


以普世口號支持民主 卻不為香港謀求民主,關懷中國 乃至於出賣本土利益。這本來是 中共的好政黨,然而他們卻被中共拒於門外,大部分不能取得回鄉證。這是容易用 國際帝國勢力解釋的,就是中共認為民主黨 是美帝國的代理人。


然而,為何民主黨 違背本土利益 和本土民主呢?這種病徵,令人費解。難道它不怕得罪本土選民 而受到懲罰嗎?退一步說,可以用本土政治和 民粹來爭取選民的時候,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 和公民黨的毛孟靜 都用這個立場當選的,但民主黨為何固步自封,不為所動?


而在二〇一二年 九月的立法會選舉上,民主黨 卻並無遭受大挫敗?這樣的一個背棄本土利益 而出賣本土民主的離地政黨( absentee party )、買辦式政黨,連帶其因為比例代表制 而被逼分裂出來的盟友( 公民黨、職工盟、街工、工黨等 ),竟然可以穩佔六成左右的 香港選民投票,不是好奇怪嗎?


投票給 民主黨的是誰? 他們屬於哪個階級?他們持什麼護照?他們的子女在哪裡讀大學? 他們的職業性質 與中港關係,又與地產財閥如何?他們是否持有自置物業? 他們計劃賺夠錢之後 在哪裡安居和退休? 他們是香港出生的老香港人 還是剛從大陸過來的 新移民?


民主黨 是香港民主之鎖,不是香港民主之鑰。


三十年來,香港人都是盯住民主之鎖,故此沒人去找民主之鑰。分析好這些病徵,解開這些謎團,做好帝國分析、族群分析和階級分析,你就會找到香港民主鬥爭的鑰匙。(待續)


陳雲 : 民主黨的病理分析
http://hk.news.yahoo.com/blogs/sandwich/%E6%B0%91%E4%B8%BB%E9%BB%A8%E7%9A%84%E7%97%85%E7%90%86%E5%88%86%E6%9E%90-154312405.html


陳雲 :民主黨是香港民主之鎖,不是香港民主之鑰。
http://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321358251300321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