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21. März 2013

陳雲:佔領中環是香港本土的階級之戰,也是世代之戰。

陳雲:佔領中環是香港本土的階級之戰,也是世代之戰。


香港的夕陽階級( 高級中產的買辦階級 )和夕陽世代只是想在香港的民主鬥爭中,尋求漂亮的日落,因為他們時日無多,漂亮的日落是他們追求香港民主的落幕,卻同時也是他鄉退休日子的序幕。


他們尋求的,是在香港漂亮地日落,然後在加拿大享受月光之夜。然後對自己說:我確是照亮過香港的,不過,我要日落了。


朝陽世代( 青年人 )、低級中產 和無產階級(受大陸壓迫而無法上升的 低下階層 ),尋求的是掙脫黑夜,要日出東方,無論是幾艱難,幾多烏雲蓋頂,朝陽也是要出來的,否則,整日就不見陽光。


他們爭取到是日出,不是日落。他們要奮鬥、要安樂、要過漫長的人生,他們不是準備日落和退休的一群。


在今日陰暗之雨晨,我寫這段貼文,淚也流了出來。不是我見到香港夕陽世代、夕陽階級的傲慢,而是我見到朝陽世代、朝陽階級的悲壯。


朝陽世代如果不覺醒,他們就是佔領中環行動將被犧牲的一群人,整整的一代人,將會被夕陽世代犧牲。中國人是殺子的文化,我不願意相信的,但我愈來愈被逼接受了。

--

Wan Chin 殺子的文化,是中年的家長犧牲青年一代的幸福,來成全自己老年的幸福。


陳雲:佔領中環是香港本土的階級之戰,也是世代之戰。
http://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1478299702225


無待堂 : 世代角度看和 理非非佔領中環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3-20-2013/2458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