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24. März 2013

陳雲:為何要香港先奠定好族群意識和捍衛好本土利益,才可以去爭取民主?

陳雲:為何要香港先奠定好族群意識和捍衛好本土利益,才可以去爭取民主?


為何孫中山先生提倡的三民主義,是民族、民權、民生的次序?而不是以民權先行?講一點簡單的政治學,你也許無機會在香港學到的政治學。民主的基礎是憲政共和,憲政共和 是用立約的精神 來保護共同的族群文化傳統 和共享的資源利益。


如果無共和的基礎,貿然施行民主或引入民主,那必然是遭受權貴階級及 境外政治代理人剝削的 民主制度 —— 各位在菲律賓和 拉丁美洲看到的美帝引入的民主制度。


各位看到好多新興國家的民主 被權貴階級剝削及 被美帝國主義剝削就知道。


這些民主制度 也照樣會通過賣國、侮辱本土尊嚴及 殘酷鎮壓底層人民的法律和 行政措施!


新興國家如要妥善推行民主,都是先奠定本土族群意識 和共同利益之後才開始的,技術上,是反抗本地霸權 及外來政權干預開始的 —— 這是台灣 和南韓的例子。


建基於本地命運共同體的 民主運動,才是可靠的 民主運動,才是不會出賣本地利益和 尊嚴的民主運動。


香港的情況,是香港的民主派政黨多數是 離地高級中產( absentee higher middle class )組成,是境外政權代理人,而且與 財閥霸權勾結,故此他們在政治上是 不可靠的,靠他們去爭取到的 民主,必定是出賣本地資源、 犧牲低下層利益的 買辦政治。


莫說是實踐了民主之後,就是在爭取民主的過程,他們就迫不及待去出賣香港!


故此,我要倡議的是,先奠定本地族群利益, 或者要求現在準備去爭取民主的 一群政黨,先要表態 服膺本地族群利益 而且奮不顧身地去補救過去蔑視本地族群利益的缺少,贖罪之後,才可以談佔領中環。


這個補救和 贖罪的過程,不會好長,幾個月就可以,絕對可以趕得及在 2014年 佔領中環,但我認為他們不會做!


陳雲:為何要香港 先奠定好族群意識和 捍衛好本土利益,才可以去爭取民主?
http://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148180261222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