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16. März 2013

陳雲:為何過去三十年,香港的民主論述 都是限於政制細節 及普世價值,卻不能聯繫到本土經濟、民生 及族群意識。

陳雲:今晚繼續講一下,為何過去三十年,香港的民主論述都是限於政制細節 及普世價值,卻不能聯繫到本土經濟、民生 及族群意識。這是民主派的階級成分 及既得利益使然。


民主派以高級中產為主,他們依附執政者( 往日的英國殖民政府 或現在的港共政府 ),得到利益分配,他們也依附財閥,得到職位分配。


若果爭取民主議程落實到 本土經濟、民生 及族群意識,則民主變成全民投入,特別是低級中產 及基層市民投入的社會大議程,則將來民主實現之後,高級中產過去壟斷的利益 就要面臨重新審核和分配。


一句話,民主派不能成事,是由於香港的高級中產自私。而香港的高級中產自私,是由於缺乏族群意識、缺乏本土認同的命運共同體的感情。


各位,現在你們知道,我倡議的族群政治 和本土意識,對香港的前途,是何等的重要吧?如果有心,請你們好好閱讀我的文章和《 香港遺民論 》。


Wan Chin 立法會的功能組別,只有少部分是資產階級親身出場,大部分是高級中產壟斷議席的。

Wan Chin 香港的高級中產行業,存在各種壟斷,與地產霸權的壟斷,同出一轍。故此,除非高級中產具備族群意識,否則斷不會打破地產霸權的壟斷,更何況,他們持有物業。


Wan Chin 如果高級中產不再醒覺,繼續騎在人民頭上,香港的民主事業,只能寄託於無產階級的暴力革命行動。


Wan Chin 左膠是低級中產,但階級意識卻是高級中產、小資產階級。


Wan Chin 我讀的是經典馬克思、列寧主義啊,老友。不是那些無聊的後現代、後XX。

Wan Chin 要革命,梗係找回革命老祖 —— 馬克思、列寧。做好階級分析、群眾認同、了解國際帝國主義形勢。我搞革命,遵從 歐洲古法,不是講玩的。


Wan Chin 他們沒有感想的。正如共產黨、地產財閥的成員一樣,有感想而不改變,有用嗎?

source:

陳雲:為何過去三十年,香港的民主論述 都是限於政制細節 及普世價值,卻不能聯繫到本土經濟、民生 及族群意識。
http://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1467009442225


Marx & Engels: Selected Works
https://www.marxists.org/archive/marx/works/sw/index.htm


Lenin Selected Works
http://www.marxists.org/archive/lenin/works/sw/index.htm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