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22. März 2013

[轉] : 我是最後一批出生於 97前的香港人

[轉] : 我是最後一批出生於 97前的香港人


第一章 過去-----現在


不經不覺,香港已經「 被殖民 」有16年了。回想起 16年前,那美好的時光就好像昨天.......留下的只有回

憶,只有思念,只有從前。

我,是最後一批出生於日不落帝國管治時期的香港人。

我,是一個擁有 BNO的香港人 ( 但沒有入籍英國 )。

我,是最後一批出生於97前的香港人。

現在的香港與殖民地無異,只不過是更換了管治者的國籍及團隊。小時候天真的我,一直相信由自己國

家管理總好過被其他國家管理。但令我意想不到竟是.......

「自己國家管理居然差於其他國家管理。」這個答案是我讀世史時找到,我相信有修讀世史的巴打絲打

知道中國是一個沒有民主的國家,中國是一個「欺善怕惡」的國家,中國是一個法制不完善的國家。

我不應該信任這個「問題」國家管治一個已發展城市,這情況就好似一個心智未成熟的小朋友來管理一

家上市公司。

香港「被殖民」一切要由1984年說起......當年英國因不能與中國就「香港問題」談判,其實英國想在97

後一直管理香港,但基於中國要求收回香港......那時,我還未出世,在我出生後,我和我的家人紛紛在95

-96年間換領BNO,目的是

「 若果香港有事,到大使館政治庇護 」

「 移民到歐洲內其他國家 」

我大概知道從前的香港是多麼美好,教育制度穩定,政治改革比現在還要快,經濟就由工業走向現在多

元化,社會福利有「 十年建屋計劃 」......

但現在只有

「 年青人未能置業 」

「 334新學制 有政治陰謀,教育改革日日新,令師生無從適應 」

「 社會福利被『 外人 』瓜分 」

「言論自由、集會受打壓」

「 下一代會被洗腦 」


source:
玩命魔女一世FB

http://www.facebook.com/thewitch20120409?ref=hl#!/thewitch20120409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