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21. März 2013

陳雲:臨睡,回應某人的「 鳩做 」論。

陳雲:臨睡,回應某人的「 鳩做 」論。


你鳩做,你自己戇居,係你自己事,但政治牽連眾人福祉,如果你一心鳩做,唔該你返屋企。


與極權政府的政治鬥爭,是只許成功不可失敗之事,因為一失足成千古恨,一旦失敗,好多人、幾個世代會被你牽累。蔣介石抗共失敗、六四天安門民運失敗,後果如何,大家今日依然嚐到苦果!


若是無法成功而要殺身成仁,彰顯道德主體,那是另一種情況,然而,香港政治鬥爭要成功,已經有本土政治、族群鬥爭的正路,這也是好多地方試驗過的成功之路。


有成功之路不走,偏要走失敗之路,並以此自我榮耀,正是我一向說的香港失敗民運模式:以失敗主義交換自我道德榮耀( defeatism in exchange for self-glorification )。


陳雲:臨睡,回應某人的「 鳩做 」論
http://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147772698222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