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18. März 2013

陳雲:深夜,總結講一下政治原則 與政治直覺

陳雲:深夜,總結講一下政治原則 與政治直覺。


在香港本土族群意識和 跨越無產階級和 中產階級的政治共識出現之前,我不支持任何 佔領中環的行動,即使是暴力革命行動,我也不支持。


因為我相信,政治動員有它的常規,不可逾越。


那條常規,就是 政治理論( 本地階級分析、本土族群忠誠度的分析、境外勢力分析 )、促進命運共同體意識、政治宣傳 和啟蒙、關鍵人數的 政治決志、 小場域的 鬥爭演練,之後才是向敵人攤牌的 大會戰


佔領中環是大會戰,遽然為之,企圖一步到位,只是犧牲香港的民氣,斷送民主運動而已。


一九八九年的六四天安門命運,就是遽然展開大會戰,然而由於意識不清、理論指導失敗而整個運動垮掉,之後是零星的地方性的小場域鬥爭——所謂維權運動。


正常的策略,是由零星的、地方性的 維權運動開始,之後才是天安門的大會戰。所謂 革命盲動主義,就是指這些沉不住氣的魯莽大行動。這是導向大潰敗的行動。


Wan Chin 不要以為我不認識中國。我曾經擔任海外民運組織的主席,我就是太認識中國的民運 及中國民運的失敗,才鼓吹香港城邦論、提倡香港族群政治。


Wan Chin 香港的左翼、政黨之類,好多根本不讀書、不思考,終日想到行動。這情況,好似香港好多人做生意,不做科研、不做調查,只是懂得做 marketing。遇到英國紳士政府,就給你安慰獎,遇到共產黨,就一鋪輸清光!


Wan Chin 好似電視台華東水災籌款義演囉。各位大小明星出場,人人有份唱K,籌到款,一次過捐畀大陸囉。


Wan Chin 好多左翼在反駁我,說天安門運動失敗,但在東歐成功。天啊!東歐國家一次過在廣場推翻共產黨之前,做過幾多次的小規模反共鬥爭和 政治啟蒙工作?


Wan Chin 我好坦白的,不妨講個秘密大家知,上述貼文的指導思想,是毛澤東思想。你唔用毛澤東思想,打唔贏中國共產黨。


Wan Chin 傻的嗎?拿革命鬥爭來做教育活動?上了場,就是生死之戰,不是教育。



陳雲:深夜,總結講一下政治原則 與政治直覺。
http://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1472479482225


Marx & Engels: Selected Works
https://www.marxists.org/archive/marx/works/sw/index.htm


Lenin Selected Works
http://www.marxists.org/archive/lenin/works/sw/index.htm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