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20. März 2013

陳雲:昨晚雅虎專欄文章之後,今日續談民主黨的階級成分與政治定性。

陳雲:昨晚雅虎專欄文章之後,今日續談民主黨的階級成分 與政治定性。


香港的民主黨代表的是 離地的中產階級( absentee middle class )利益,這批離地中產階級,持有外國護照 或外地居留權,子女在外地受教育,準備移民或 在外地退休,也持有最終要變賣來籌措退休 或移民資本的物業,


但由於他們是中產專業人士,故此有普世道德和 私人情操,見到社會不平之事會出聲抗議,也會爭取與國際社會同等的民主制度,


但由於他們的心態是離地的,故此他們不會拼命去爭取,他們也不會動搖社會秩序 而令他們的財富增值計劃 和退休資本計劃受損,無論樓市或 股市的動盪,他們都不願意見到的。


他們只會用 不影響社會秩序、但又有道德炫耀效果的 政治示威行動 來表達他們的爭取公義的慾望。他們是和理非非、守秩序的民運的支持者,是可以理解的。


他們以普世價值來包容大陸蝗蟲、雙非人、水貨客,也可以理解的,因為這些大陸人不會影響到他們的生活安寧,反而可以慷慨地炫耀他們的 道德良心,至於大陸人會搞壞香港的根本,他們是不關心的,因為他們不會留居香港。


更何況,他們很多從事中港跨境的雙邊業務!即使是教師,也因為從事教育新移民的工作而保住了飯碗!


在政黨票源方面,民主黨除了離地中產或願意成為離地中產的香港人之外,也有大陸人,民主派的社工團、工黨一系,包攬了新移民或準新移民,當做他們的潛在票源,而這些新移民的學習榜樣,正好是香港離地中產的生活模式和職業軌跡( career path )。


民主黨一貫的民主運動,是預設失敗的,因為保持香港的現狀,有利於這批離地中產的職業上升和財富增值。故此,任何民主黨或民主派或民主派的外圍( 左翼社運界 )承擔的社會運動,都是預設失敗的。


政治運動於他們而言,只是心靈安慰和心理治療。戴耀廷的佔領中環運動的預設失敗和中產的心理治療性質,大家這次有幸,可以目睹的!故此,香港民主運動的主體,要另外尋覓。(待續)

---

Wan Chin 剩下的留在香港奮鬥的一批人,幾萬人就夠了。一旦局面搞起來,這些離地中產也無可奈何要接受,要加入的。這是我樂觀的原因。


因為我們反雙非、打蝗蟲,民主派會出來詆毀我們,但他們不敢出來打我們!我們打贏了,他們就享受好處而已。一句話,他們是不大礙事、道德水平也不錯的 free-rider,故此毋須擔心。


Wan Chin 我是公開把民主派的真相戳破,令他們丟臉,令他們退下火線,要他們靠邊站而已。我不是要毀滅他們。這叫做政術的成熟( strategic maturity )。民主黨是一批麻煩友,但不是敵人。

Wan Chin 大家都直接間接對香港樓市和股市有持份,但只要你立根於本土,就不介意博一鋪。更何況,香港民主和本土政治成功之後,港幣幣值、物業價值大升,各位更加富貴。我一向是賭最大牌的,幫全香港打牌,不是打私人的細牌。大雞唔食細米。

Wan Chin 雞糊留番畀民主黨食。


陳雲:昨晚雅虎專欄文章之後,今日續談民主黨的階級成分與政治定性。
http://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1475257892225


三里塚闘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HrP4zcrdAk


Wan Chin : Defeatism 的定義:acceptance of defeat without struggle.
http://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505803772790866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