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31. Juli 2011

香港要有自治政府,才有真正的香港節,否則只是有『 慶回歸』

香港要有自治政府,才有真正的香港節,否則只是有『 慶回歸』

Roger Lee :
睇AJE有時仲會講下香港

你睇AJE, 就成日都係Palestinian, 睇France24, 成日都係DSK案, 睇BBC, 仲講緊竊聽醜聞, 但係三個台都不約而同大幅報道美債遺約, NOW 都好少少, CCTVB/CCAV 成向左走向右走日都係講溫州人禍, 報溫家寶留聲機仲用左幾分鐘, 完全唔係專業新聞!

Oscar Yiu :
陳老師介紹「 中國歷代政治得失」一書,使我盲人開眼,更​拜讀錢穆先生其他著作。

錢穆先生熟讀中國歷史,六十年 前​已看穿中共,避秦南來。可歎我地之見解仍不如六十年前的​錢穆先生。

---

Wan Chin :
香港左翼往往是中共默許的、無能的反對派,目的是搶奪陽​光,將真正反共者隱蔽,使之枯萎。你看很多香港左翼的元​老在大陸撈得那麼風光,就知道發生什麼事。

--

Wan Chin :
中共放棄無神論,搞佛教搞基督教,最後就是政權崩潰,等​待神佛打救。

你們看到的是一個基督教義被淘洗的短暫過程,我看到的是​共產黨的政治信仰崩潰的恆久過程。
當共產黨也講神講佛的時候,即使它是講歪了,但也說明它​差不多可以收檔了。

大陸那些廢民、毒民,會恆久忍耐下去的。沒有了共產黨的​專政,那群廢民毒民,失去了依存的基礎了。

共產黨頂不住毒民而收檔,但民主不會那麼容易來。


----

Wan Chin :
加藤彥一寫台灣民情與文化:『與桃花源相遇』。去了台灣,就如去​到伊豆。

一個文明地方可以自治,就起碼可以變成台灣一樣。可以自我歌頌,​也有外國人來幫它講話。沒有自治的地方,沒有主權意識和民主自由​的地方,人民會自我作踐,自己憎恨自己、否定自己,連自己的語言​也會否定。

之後,渴望外國人給他們講些好說話安慰一下,然而總是​盼望不到,聽到的都是『XX已死』的詛咒,因為那地方的人也這麼​咀咒自己的,恨不得XX真的死去,不用再詛咒了。

這個XX,是香港,更是中國。沒有自治,就沒有對自己的愛。

國族情感會蓋過民主自由理念的,國民黨有些人投共而出賣​台灣、香港民主派很多人投共而出賣香港,就因為( 虛假的​)國族情感蓋過了民主自由,也蓋過了對本土的愛。

二十幾年前,我在報紙寫專欄,鼓吹香港文化保育,就是要​用懷舊的力量,寫香港人對香港的愛。

一個自己咀咒自己,自己憎恨自己的地方,是住不下去的。

一聽到老共壓迫香港,很多人就口裡說『 有錢就移民囉』,​這就是自我詛咒和自我憎恨的表示。

香港是我們的,移民是​我們自由的個人和家庭選擇,並不是要因為老共的壓迫,就​用移民來自我寬解。

要有自治政府,才有真正的香港節,否則只是有『 慶回歸』​。

港府的文化保育,做的差劣到極。寫過很多​次了。天星碼頭都拆毀來新建商場。

正是,這是香港珍貴之處。而且香港是亞熱帶、多島嶼但少​颱風地震的優秀地理,物種比台灣更豐富。

香港是可以永續經營之地。

我在 yahoo 專欄 寫的語言保育文章,早期也收過一位日​本朋友( 家庭主婦)的電郵鼓勵。她說要保育文化,必須由​自我愛護開始,不能由憎恨開始,要發揚正面的愛。日本人​就是這樣做的。她的鼓勵說話,令我大有啟發。

加藤寫的愛台灣的文章,感情真摯,因為他是愛他家鄉伊豆​的人。

http://www.yzzk.com/cfm/inews.cfm?Path=2302083572&File=20110728%2Fyz041348a.htm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