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13. Juli 2011

幕末暗殺 ── 暗殺檔案漫畫版

幕末暗殺 ── 暗殺檔案漫畫版
http://blog.roodo.com/giff/archives/8787423.html

" 漫畫 《 浪客劍心》(るろうに剣心)主角 緋村劍心 就以河上彥齋 為原型。

幕末暗殺界 四大殺手,《 幕末暗殺 》 都未遺漏。其中大都粗裡粗氣之流,唯一例外是河上彥齋(1834-1871)。因而這部分也特別好看,寫來較有深意。

河上彥齋 此人思想保守,性格堅硬,若生在中國民初,大概是保皇派、反對西化的頑固派吧。他在明治維新之後,仍堅持鎖國政策。入獄後,領悟到他的個性不適合在政治界廝混而有所嘆。

行刑前,38歲 的他,對牢友語重心長講了一段話。他以鍋子的提把為喻。鍋子的提把所以有用,是因為彎曲而好提,我們應該效法鍋子的提把,莫如他耿直,誓死不曲。筆直而為用,只能成全大義而死。

這一幕充分表達出悲壯的氣息。但讓我留下最深的印象,是首次寫他殺人的畫面。

他雖然身材短小,皮膚白皙,望之若女子,但殺人不眨眼。有一天大夥喝酒,席間批評了某位幕臣,誓言「 不原諒這傢伙」、「 砍了他」。這時河上彥齋悄悄離席,以為上廁所去了,過好一會彥齋提著這個幕臣的頭回來。呼! "

陽明思想の部屋
http://www2.ocn.ne.jp/~ichitubo/yomei/yomeiroom.html

人民力量--包圍立法會@13July2011 Live
http://chat.hkreporter.com/realtime_program.php?channel_id=1

池玲子-- 不良姐御傳-- 豬鹿蝶 -- Sex and Fury
http://www.metacafe.com/watch/789646/sex_and_fury/

浪人劍心 追憶篇 Kensh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s3d6ycNqME

劍心 Blog
http://kenshin_jd.mysinablog.com/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