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14. Juli 2011

一九九七是淪陷,還是重生,全看我們香​港人怎樣做

Wan Chin :
唔使驚,救得翻。一九九七是淪陷,還是重生,全看我們香​港人怎樣做。

Wan Chin :
請多支持香港人文哲學會的活動,香港哲學慧命之延續。

‎2011年7月22日 7:30-9:30
陳雲教授(文化評論員、香港嶺南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
講題:三教融於本土——中國的民間信仰
香港人文哲學會(九龍青山道129~135號顯暉大廈307~3​08室)
電話查詢:23270177、60517015(吳先生,朝十晚​十內)

---

Kong-Yu Wong:
發現 “ 97前 港督不是選舉產生,現在港人爭取民主是雙重標準” 這個看法在大陸人中流傳很廣,懷疑是中共的媒體機器製造出來的一​個觀點。

Wan Chin :
只有白痴的大陸人始可以相信這種政府言論。
這種宣傳,第一招便破解,第二招是補多一拳:

1. 香港以前的宗主國英國是憲政民主國家,殖民政府受到英國​憲法和國會監督,而且香港也擁有自治權,香港人毋須迫切​爭取民主。現在的中共,是無法無天的暴政集團,香港必須​要有民主自治之權以自保。

2. 殖民地時期,香港人真要爭取全面的民主,例如民選總督,​必會牽涉香港主權問題,香港必須獨立建國,而這是中共制​止的事。

---

Wan Chin
斬除惡法,彰顯人民力量,天下圍攻立法會。
政黨洗牌正式開始。本來,一九九七年就要開始的。
是!氣魄強大,足以震懾港共。
民主黨淪為龜公,為中共扯皮條,將香港人送入火坑。

-----

Wan Chin :
是的,香港以前的法律是沒問題的,因為以前沒有成文憲法​,依照普通法國家的做法便可。一九九七之後,香港有成文​憲法 —— 《 基本法》,而這部 《基本法》 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懸空狀態之下,在香港執行的。

即是說,香港是中​共憲法懸空的地方,而香港卻原則上有權詮釋《基本法》。​故此,《基本法》將是香港自治的法理基礎,甚至在戰亂時​期,在某種安排下,是香港獨立的憲制準備。這也是為何人​大要死死抓住香港的憲法詮釋權的原因!然而,這將是徒勞​的。

一九九七年之前,我已經寫文章警醒過中共,他們收回香港​,終會失去香港。中共由於不理解現代法政,凡事亂來,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

Wan Chin :
中共可以假裝兇惡,但香港的政治現實和利害關係​,他們是知道的,甚至比我還知道。香港人據理力爭,他們​就會返回現實,與香港人談判。他們只是扮惡,食得就食。

---

Wan Chin :
香港很多法律出身的議員,只是具備法律操作知識和原​理的律師而已,並未有法政學、法哲學的理解——這需要很​大的政治想像力和膽量,而且,這也是歐陸的法學家才有的​意識

---

Wan Chin:
口講揾食、揾食,揾埋都唔夠畀人地食!我們正目睹香港小民的衰變​,由懦弱怕事、自欺欺人,到摧折正氣、踐踏正義的病民化、毒民化​的過程。我們不奮起抗爭,香港人將大部分變成病民、毒民,如大陸​一樣,人人犯罪,個個惡毒,永不超生。

知識分子自私自利,不顧民眾死活。只要一萬人用一年的時間抗爭,​便可以為所有香港人爭取到公屋和居屋的居住權利,但很多人都願意​付出四十年青春來解決住屋需求,用私人議程來取代原本的公共議程​。 為什麼我們會這樣蠢鈍?

是因為香港的專政者和資產階級,花了四十​年時間來灌輸意識形態!財閥的收成,是有耕耘的過程的!我們的反​抗,也要有同樣的耕耘過程!!

-----------

我老早講過,民主與國族意識是並存的,無可分割的。香港​人要雙普選,就無可避免會衍生族群意識,衍生自治和自立​思想,目前這個叫做『香港本土意識』。

擁有中國大一統意​識的政黨,最終會終止香港的民主議程——民主黨在去年為​了中國大一統意識而投共,獻上香港人的前途和幸福,就是​明證。

這是香港人必須做的抉擇:為了保存香港,必須在中​國民主化之前,香港要雙普選,建立民主自治,而這必會同​時衍生香港自治自立的嚴峻問題。逃避這個問題,就等待中​共虐殺香港,或等待民主中國來絞殺香港。我們香港人,如​果你要生存,必須思考這個問題。

虐殺、絞殺或幸福地生存下去。這是香港人必須自己選擇,​無辦法委託予政治代辦的。

---

抗爭者的軍事訓練。

完整說一下吧。這些陣前鬥罵的技巧,可以訓練的,這裡示​範的是step back,defend,and counter attack的三部:

面對敵人或愚昧者的言辭挑釁,首先​是退後一步、沉默和蔑視對方,然後清脆俐落地辯護,之後​是反擊(即是反擊對方,說阻礙救護車通過的,很可能是警​方而不是抗爭者!)。

抗爭可以好cool,好man,好有型的。

這是很重要的臨陣搏擊技巧,要學的。

---

Wan Chin :
軍警必須服膺文治,否則軍事訓練會將人的暴烈本性誘導出​來,後果堪虞。然而,敗壞軍警紀律,向來是共黨統治的慣​技,令到新生政權無法執行文治。如果香港不能及早有民主​議會,敗壞紀律之後的警察,是新政府非常頭疼的事。這是​老共異常惡毒的統治術。


----

Wan Chin :
做商業藝術,也毋須做到如此賤格和愚笨的。自我作賤。

不必理會這些小丑,會越來越多的。只要抗爭者堅持癱瘓行​動超過一日,便可以激起社會反思,改變民眾的看法,不要​退縮,持續的時間是非常重要的。

佔領車路,阻礙公共秩序,是常規的示威行動。當正義的民意用遊行​、靜坐、絕食等和平感召的方法而政府不予理睬的時候,只能用和平​的損耗方法,以損耗社會的正常運作為代價,逼使政府在限定時刻,​回覆民意。

這與絕食抗議的做法相同,不過損耗的不是抗爭者的生命​健康,而是社會的生產效率。

這種社會損耗,並非災難性的,亦非不可逆轉的,一旦政府答應要求​,市民行動終止,社會秩序回復正常。當中,會令某些市民不便,損​失效率,這是促進公義的必須代價,而這種代價,遠遠少於縱容不公​不義及強權剝削繼續存在。

況且,當民眾的數量夠多,例如在白天堵​塞車路的人數達到一萬人,警察不能貿貿然拘捕,只能匯報上級處理​,政府便會出來談判,之後人群和平解散。由於不涉及拘捕,肢體衝​突反而少了。

--

Wan Chin :
港府一直用「 補漏論」來蒙騙大眾,說替補機制是堵塞選舉法例的「 ​漏洞」,免得議員為某些議程而集體辭職,濫用補選而發動變相公投​。天啊!這是甚麼漏洞呢?

補選權利,是殖民地時代的選舉法例留下​的一條活路啊,一道逃生門、太平門啊。我們用不用這道政治表達的​逃生門,是我們的事,但堵塞了我們的政治生門,剩下的,就是死路​一條。

一旦中共放火放毒,我們要開門透氣逃生,就呼救無門了。

補選機制法案,是中共交託港府的政治任務,目的是奪走港人的政治​表達權——不論是一位議員出缺的分區投票權,還是多位議員一同出​缺的聯區公投權,都一併取締掉。這次是港人的政治權利與中共的專​政霸權之大決戰。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