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21. Juni 2012

Wan Chin : 中國式殖民主義

Wan Chin :中國式殖民主義

Wan Chin 陳雲:

特區政府和 民主派,大家向北望,結果大家一齊失敗!首屆特​區政府( 董建華 )改革失敗之後,政府引以為誡,因循苟且,政府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歷年無進展、 無新猷,社會貧富懸殊,內地人​大舉南下,干擾民生。港府無所作為,就將責任推在中國因素之上:

​中國是高增長區,香港陷於沉滯,中港融合是香港的前途所在,融合​得不夠,故此無法發展香港經濟。然而中港一旦融合,香港內地化,​更加依靠中國輸血,優勢就會失去,這是一條自尋失敗的死路。

香港的政黨在民生福利政策之上,被政府架空,又被主流傳媒嘲笑​,剩下的只有民主進程,然而由於中共三番四次用釋法 推遲雙普選,​民主黨在 五區公投之際投共,香港的民主運動又因為中國大一統情結​而無法本土化,令本地民主進程難以開展。

此文章的完整版,將會在今年書展結集成書,與其他作者合​著,次文化堂出版。我在該書有四篇長文章,書名遲些公佈​。

記一提:我原文用的是『 大陸 』,但《 明報 》用的詞彙一​律是『 內地 』,故文章刊登之後,改為『 內地 』。算吧。

我為該書撰寫的序言,題目是:『中國式殖民主義』,講述​中共開始殖民統治香港。

然而,這也是香港自治的契機。我會陸續在面書分析。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