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11. Juni 2012

Wan Chin : 香港人正式以中國公民的憂患與共的身份,追查李氏之死。

Wan Chin : 香港人正式以中國公民的憂患與共的身份,追查李氏之死。

香港有些示威者終於逼到 梁振英代香港人出頭,敦促北京追查 李旺陽​義士死亡的真相。各位知道這有什麼政治意味嗎?

一、香港人正式以中國公民的憂患與共的身份,追查李氏之死。你如​果不以中國公民身份,請問你用什麼名義去追查真相?

二、小圈子選出來的梁振英,正式取得香港人民的道德授權,敦促北​京徹查真相。

三、香港干預中國內政。交換的是,中國干預香港內政。

四、香港人尊重法治,但如今卻干預中國的法制。假若中國政府調查​之後,堅持地方政府的法醫及檢察部門執法程序正確,而李氏之死除​了自殺的嫌疑最大之外,並無其他可以核證到的死因( 這是好準確的​法律語言!)。中國政府要求香港人尊重中國法制。大家怎辦?

五、未知道司機是否有車牌,不認識司機,更不知道汽車駛向何處,​好多人便上了車。這種汽車綁架的局面,我不寫下去了。大家自己填​上五、六、七、八、九、十。

做泥水的朋友,應該知道我講什麼:自己買定個錘仔...

我同共產黨玩足三十年,才有這一點點功力,大佬,醒定D​啦。

我貼文寫的,叫做現實政治( Realpolitik ),​英國殖民政府無教香港人的,就是現實政治。《 香港城邦論​ 》全本就是現實政治。我話曬在大學修讀英國文學,自修英​國政術,又去德國學俾斯麥的功夫,才學到一點點 Real​politik,在FB回饋予各位。

李旺陽之死,大家能證明是中國的暴行嗎?大​家講點法治好嗎?這與六四屠殺不同,六四是可以證明的,​中共中央也明確下了鎮壓令。

中共一日無承認殺死李旺陽,大家一日都不能老屈中共。你​知道為何嗎?美國可以老屈侯賽因擁有核子武器,即可攻打​伊拉克。我們是美國嗎?我們處於弱勢啊,各位!你不尊重​中共的法制 和調查,你根本無從入手,除非你準備推翻中共​,那是另一回事。

大家無從入手,結果就找來梁振英幫手囉。你話死未?

醒目D啦,好唔好?

我好冷靜的。Day one 開始,我就知道李旺陽之死,對香港人是 no case,無得做!你地去做,本來是你地的事,結果就是​拖累大眾,累死香港!


---

我今日的貼文,有叫大家不要去遊行示威嗎?沒有啊。我只是說,不論參加不參加,請大家冷靜,保持感情克制,避免過分捲入大陸的離奇事情裡去。有人說這是普世價值,不關乎血濃於水,那麼西藏人連續自焚抗議中共的事,香港人有鬧很多示威抗議嗎?沒有啊。

本來我不欲寫貼文回應此事的,然而我認為依然要逆流而上,令大家見識一下香港運動者的理性水平和道義水平。結果大家大開眼界了吧?他們是被我諷刺得跳起來了:因為我說社運人士已經鬧得如火如荼,我就不必發言了。他們一反省自己為何鬧到如火如荼,就對我發火了。

李旺陽義士之死,當然是離奇命案,死得冤枉。但他的死,幾乎不必具備什麼法醫知識都知道是冤枉,太過明顯了,事後馬上燒屍,真相無從鑑定,於中共毫無好處。李氏放監了,香港記者的訪問也批准了,他吊死的場面也公開了,撫屍痛哭的照片也發表了。我只是覺得離奇,但不便公開猜測原委。
.
李義人之死,令香港民憤沖天,燒得旺盛,但要燒到那裡去,組織社運的人可以推測嗎?參加示威的人,本乎義憤就可以,但研究中國和香港政治的人,組織社運的人,能不冷靜嗎?

我勸導各位義憤之餘,也冷靜一下,又有什麼不好?為什麼竟然有人攻擊我,說我有朝一日被共產黨暗殺了,也要堅持調查好了才抗議?我今日的貼文,有阻止大家去抗議嗎?大家能夠重看一遍嗎?

我知道今早的貼文一出,很多人要借題發揮,找我麻煩的,連我的貼文都不徵引,就說我冷血之類。我不是冷血,我是冷靜。

我們要在政治上成熟起來。這是個好痛苦的過程,然而,一旦成熟起來,現實起來,再參與政治鬥爭,就可以成功了。

過去,一百萬人為抗議六四屠殺而上街,我們有過了。五十萬人為反對二十三條而上街,我們也有過了。我們得到的,是共產黨更加嚴密的箝制,民主派更加投共媚共。各位,能不冷靜一下嗎?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