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5. Juni 2012

陳雲 : 如何看待左翼?

陳雲 : 如何看待左翼?

5 June 2012

一連五次,拆解左翼袒護大陸人在香港撒野的「 左翼五論 」,目標除了捍衛正義和香港本土利益之外,是要令香港市民辨別清楚,何謂理性與 邏輯,不要被左翼理論蒙蔽。至於左翼能否反省,知所進退,看他們的造化了。

本年二月,在雙非人侵佔香港福利,侵佔香港產科床位而令本地孕婦要睡走廊、睡帆布床的時候,我呼籲立即停止雙非人入境產子博取香港居留權,我連床位的事也沒有多講,因為這是枝節問題。

左翼的辯論方法,是說港府的人口政策錯誤,假設香港出生率持續降低而裁減公立醫院的產科,雙非人來了,卻令床位供應不足,故此要解決香港本地產婦的床位問題,要從醫療政策了理解,醫院增加床位,才是正途。

這是令人氣結的辯論方式。左翼的看法當然不是錯,但是捨近圖遠,緩不濟急,不能面對現實。增加產科床位,當然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但假如不截停雙非人湧來香港,香港增加幾多床位都不夠用的。反而截斷雙非人之後,即使產房床位不增加,也可以舒緩一下床位緊張的局面。

此消彼長,這是好簡單的算術加減的問題,但左翼卻假扮理性 和徹底,要從產科的床位政策來透徹研究問題。他們甚至說,即使減少雙非人來港,但假如政府不增加產科床位,香港孕婦也是無法得到妥善照顧的。他們總是迴避雙非人的問題。

左翼的問題,是他們不能辨別誰是弱勢,誰是受壓迫的人,而受到壓迫的人擁有多少道義,是否值得支援。國際上,他們認為美國是頭號強國,於是就會壓迫異己,當中受壓迫的就是中共,於是他們同情中共。

在上世紀四十年代,這種同情中共的態度也許有點道理,但到了二十一世紀,中共已經加入全球化資本主義剝削,只是剝削的是中國大陸和其他窮國而已。

至於來香港的大陸人,是否弱勢,要看他們的身份和態度。大陸的富人比起窮人,當然不是弱勢,很多來香港的,態度囂張。窮人比起富人,是弱勢,但他們來香港依然態度囂張,因為他們覺得是來救濟香港的,一旦香港人勸他們不要野蠻 和撒野,他們就會高舉中國統一的大招牌,狐假虎威,甚至臭罵香港人不懂得講普通話。

左翼的理論,如國際公義、國際弱勢者大團結之類,我是支持的,也希望將來香港自治之後可以實踐。

然而,左翼的情勢判斷卻是錯誤的,他們抨擊香港人捍衛本土利益 和維護族群文化的運動,認為是盲目排外、是自我封閉,這輕視了中共帝國殖民主義對香港的侵害,會令大家麻痺大意,大家要警惕。

source:
http://hk.news.yahoo.com/blogs/sandwich/%E5%A6%82%E4%BD%95%E7%9C%8B%E5%BE%85%E5%B7%A6%E7%BF%BC.html

see also :


陳雲:堵截大陸孕婦,限制大陸遊客——為了維護香港的制度文明
http://www.facebook.com/notes/wan-chin/%E9%99%B3%E9%9B%B2%E5%A0%B5%E6%88%AA%E5%A4%A7%E9%99%B8%E5%AD%95%E5%A9%A6%E9%99%90%E5%88%B6%E5%A4%A7%E9%99%B8%E9%81%8A%E5%AE%A2%E7%82%BA%E4%BA%86%E7%B6%AD%E8%AD%B7%E9%A6%99%E6%B8%AF%E7%9A%84%E5%88%B6%E5%BA%A6%E6%96%87%E6%98%8E/163441177013173

論 “ 左派 ” 幼稚性 和 小資產階級性
http://www.marxists.org/chinese/big5/marxists/lenin/19180505.htm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