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20. Juni 2012

(轉載) 什麼是解放神學?摘自馬克思主義與解放神學 : 〔法〕M.洛威 ( Michael Löwy)

 (轉載) 什麼是解放神學?摘自馬克思主義 與解放神學 : 〔法〕M.洛威 ( Michael Löwy )

quote :

什麼是 解放神學?為什麼 解放神學 不僅引起了梵蒂岡,而且也引起了五角大樓的關注?為什麼 它不僅使羅馬教廷紅衣主教們,而且也使里根的顧問們感到憂慮?

為什麼 1987年 11月聚集在 馬德普拉塔(烏拉圭)的拉丁美洲各國軍隊的代表 認為有必要發布一個( 秘密的 )分析解放神學的文件?十分明顯,這是因為它所涉及的 問題大大超越了傳統意識形態的 或者神學辯論的範圍:

對那些既定秩序的支持者們( 社會方面的和 教會方面的)來說,解放神學 是對他們權力的一種實際挑戰。

一種運動……

 (轉載) 什麼是解放神學?摘自馬克思主義 與解放神學 : 〔法〕M.洛威
http://www.inmediahk.net/%E8%BD%89%E8%BC%89%E4%BB%80%E9%BA%BC%E6%98%AF%E8%A7%A3%E6%94%BE%E7%A5%9E%E5%AD%B8%EF%BC%9F%E6%91%98%E8%87%AA%E9%A6%AC%E5%85%8B%E6%80%9D%E4%B8%BB%E7%BE%A9%E8%88%87%E8%A7%A3%E6%94%BE%E7%A5%9E%E5%AD%B8-%E3%80%94%E6%B3%95%E3%80%95m%E6%B4%9B%E5%A8%81

Michael Löwy : 馬克思主義與 解放神學(一)
http://www.xinmiao.com.hk/trad/theory4/t4002.htm

Marxism and Liberation Theology - IIRE
http://www.iire.org/en/publications-mainmenu-56/notebooks-for-study-and-research-mainmenu-53/63-replaced.html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