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24. Juni 2012

陳雲:香港會有多黨政治

陳雲:香港會有多黨政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623/16452667

陳雲偏好玄幻,至今仍記着97年 7月1日,沙田萬佛寺山洪暴發,玉皇大帝倒下,壓死廟祝,「當日心情沉重,覺得係大凶兆。」陳雲反共,不是今天的事,是中共一次又一次的惡行,令他離中國越來越遠;15年後,他甚至認為大陸人道德淪喪,「唔再係中國人」,提倡「 放棄民主中國,保住香港城邦 」。

「 城邦論 」一出,陳雲被嘲「 香港國父 」、「 港獨之父 」。他自知忠實信徒只有約30人,「 市場係好細,但一定會成功。 」80年代,陳雲自覺自己先是中國人,其次才是香港人。89六四後,他感到共產黨統治殘酷,改以香港人為先,中國人居次,「 中國人是指中華,或文化認同,唔係講政權 」。

97後,民心沒有回歸,陳雲的解讀是,大陸貪污腐化、毒奶粉事件,反對者寃案不斷發生,令他更自覺要與內地保持距離,「 大陸人都唔係中國人,佢哋唔係秉承 中國人嘅道德底線,整啲毒奶粉害細路,香港人 窮到極都唔會做。 」從此,他的港人身份獨大,認為「 港人先係真正嘅中國人 」。

Cheap曾 含淚道歉最經典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調查顯示,受訪者認同自己是「 香港人 」的比例近年創新高,陳雲稱,提出城邦論不是要搞港獨,只是想將一國兩制好好實踐,香港仍是中國主權下一個自治城市,但要堅守港人治港、兩地互惠互利,亦互相區隔;一旦有利益衝突,就以現實考慮、解決。

回歸15年,他最難忘的,本來是董伯腳痛下台,「 佢落台,香港錯失咗一個有穩定房屋供應,同產業轉型嘅機會。 」但今天覺得最經典是 cheap曾 含淚道歉,「 曾蔭權出名係精仔,識走盞、縮骨,乜都唔做,將壓力推畀西環,點知到最後都係中招。 」說時陳雲笑個不停。

提起梁振英,陳雲認為 他是個過渡性的中國殖民主義統治者,會直接將中共殖民主義統治帶入香港,亦會令中共知道,香港不可用她那套殖民主義統治,「 最後,會畀香港多黨政治。」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