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5. Mai 2012

楊甦棣:美支持一國兩制 籲香港加入TPP

楊甦棣:美支持一國兩制 籲香港加入TPP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20/9/6/1/102096175.html?coluid=2&kindid=0&docid=102096175&mdate=0504010437

Quote:

經濟方面,楊甦棣提到美國主導的“ 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 是一份高標準的21世紀區域貿易協議,是 “ 最先進及具挑戰性的”。他認為,“ 香港沒有理由不能參與到這一開拓性的貿易協議中”。

美國駐香港總領事楊甦棣 - 香港美國商會致辭
http://chinese.hongkong.usconsulate.gov/cg_sy2012050301.html

Quote :
今天,我想談一下美國將亞太地區作為戰略「重心」這一話題,最主要的也就是要擴大及加強我們在該地區已肩負的重要角色。我在

亞洲工作有很長時間,親眼見證了這裡發生的許多空前巨變,我可以說這個世紀確實是亞太的世紀。

. . .

我們亦在最先進及具挑戰性的《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簡稱TPP)的協商中不斷取得進展。這將是一份高標準的21世紀區域貿易協議,其中納入了傳統的貿易協議問題,有助於增強商品及服務的市場開放程度,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及減少技術性貿易壁壘。

但該協議還納入新出現的問題,例如成員國間的監管一致性,以幫助中小型企業更積極地參與國際貿易,及確保國有企業與私營公司開展公平競爭。該協議並非封閉組織,我認為香港沒有理由不能參與這一開拓性的貿易協議。
. . .

根據美國國會於1992年通過的《香港政策法》,美國致力支持《中英聯合聲明》中所保證且寫進《基本法》的香港自治及獨特的生活方式。美國繼續支持「一國兩制」,香港透過該體制在保護公民自由、法治及人權方面成為領導者。

香港在國際上備受讚譽的司法獨立制度仍然是社會最為重要的支柱之一,資訊自由流通,尊重個人權利,包括人民有抗議及反對的機會,社會由此受益匪淺。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