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3. Mai 2012

陳雲 : 為什麼流傳中共在十八大公佈平反六四和憲政改革?

陳雲 : 為什麼流傳中共在十八大公佈平反六四 和憲政改革?

Wan Chin 寫於 2012年 5月2日21:16

薄熙來的流產叛變,帶給中共中央無比的衝擊與警惕。今日中共的情況,就如一九九〇年的蘇聯。

當年,蘇聯的附庸國紛紛民主化而離去,蘇聯內憂外患,領導層各懷鬼胎,中央的權威不再,一九九一年 八月十九日,一些保守黨官和將軍趁戈爾巴喬夫在克里米亞度假時發動了「 八一九政變 」,戈爾巴喬夫被軟禁了三天,期間莫斯科市民保衛俄羅斯議會,對抗軍隊,俄羅斯加盟共和國總統葉利欽聲望大漲,主導國會,帶引蘇聯解體。

中共老人政治遠去,鄧小平、江澤民之後,欽點接班或隔代欽點的方式用完了,中共鄰國盟友也紛紛投靠美國。

目前中共的新接班人威望不足,誰都不服誰,隨時發生新領導人被地方軍閥劫持或被諸侯架空的情況,唯一解救之道,就是宣布放棄一黨專政,名義上走向民主。期間以民主政府的名義一次過平反賠償過去的政治錯誤,令黨官可以脫罪,從此捲帶金錢離開,或逃逸、或參政。

中國將告別一黨專政,走向日本自民黨式的一黨獨大而內部派系輪番執政的方式,維持官商勾結和威權統治。這是和平演變,也是中共得以脫身,黨官得以安身立命的唯一方法。民主制度,落在壞的情況,其實就是有期限而免刑責的暴君制度。中共終會明白過來的。

香港人要處變不驚,勿對中國抱有太大希望。香港城邦自治,才是香港人要做的事。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wan-chin/%E7%82%BA%E4%BB%80%E9%BA%BC%E6%B5%81%E5%82%B3%E4%B8%AD%E5%85%B1%E5%9C%A8%E5%8D%81%E5%85%AB%E5%A4%A7%E5%85%AC%E4%BD%88%E5%B9%B3%E5%8F%8D%E5%85%AD%E5%9B%9B%E5%92%8C%E6%86%B2%E6%94%BF%E6%94%B9%E9%9D%A9/411187498905205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