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22. Mai 2012

陳雲 : 大陸也有好人論

陳雲 : 大陸也有好人論 ( 22 May 2012 )
作者 陳雲 | 三文治 – 12小時前

每當香港人抨擊大陸人粗野不文、貪婪自私的時候,香港好多左翼便出來維護他們的同胞,其中一個說辭,就是高舉劉曉波、高智晟、譚作人、陳光誠 …… 然後說,大陸人不盡是壞人,大陸也有好的,不能一竹篙打一船人。之後,就說抨擊大陸人野蠻的香港人是不講理性、破壞香港核心價值,是民粹主義、法西斯。

大陸還有好人,這還用說嗎?我們罵大陸人是壞蛋、是蝗蟲的時候,當然是針對那些來香港討福利、搞亂檔的大陸人,然而意氣所至,便會說大陸人是蝗蟲、大陸人是壞蛋之類,不會在前面加上大部分、一般、多數之類的限定語。

大家都知道,這是氾指一般在香港見到的惡劣大陸人,不是全部大陸人,更不包括那些捨命抗共的大陸義士。這是語言常識,是日常語言交流的原理。尤其當香港是弱勢而弱勢發出憤怒聲音的時候,是容許誇張的,而大家也知道這是修辭上的誇張,不會去抬槓、挑剔人家用詞不精確。

例如我說大陸全民皆匪的時候,是指大陸人普遍道德腐敗,猶如匪類,而不是說所有人都做賊了。所有人都做賊,還有誰被人偷呢?

當有人出來反駁,說大陸也有好人的時候,我會同意的,脾氣好的時候,也會回過來說,剛才我的意氣之言,其實是指很多大陸人而已,不是指全部,然而大陸人道德腐敗之普遍,足以說全民皆匪、全民作假、全民腐敗之類,他們自己也這樣罵的。我不會說,你指出的那些好人,都是壞人,我斷不會這麼荒唐的。


香港的左翼,是一群好奇怪的團體。我抨擊他們的時候,他們說要注意共同的敵人是中共專制和地產霸權。然而,我抨擊親共社團領袖及 共青團員陳冉進入梁振英的特首辦的時候,他們卻說我患了恐共症,說共青團員好普遍,要我包容共產黨人,不要打壓共產黨人。我抨擊地產商場霸權使用簡體字,說商場破壞香港的文化環境,左翼卻說商店也有言論自由、表達自由。

我反雙非人的時候,雙非家長、中共、私立醫院、土共,都不敢出來反對,出來反對的只有左翼。我反地產霸權使用簡體字告示的時候,中共、土共、地產霸權都不敢出來反對,出來反對的,也是左翼。左翼是香港民主運動的思想阻燃劑 和位置隔火牆,充當中共的維穩打手。各位,你們看清楚這群人的真面目了吧?


(按:這裡說的左翼,當然不是指全部左翼都是這樣,都是共產黨的維穩部隊,這不用我再說明吧?)

http://hk.news.yahoo.com/blogs/sandwich/%E5%A4%A7%E9%99%B8%E4%B9%9F%E6%9C%89%E5%A5%BD%E4%BA%BA%E8%AB%96.html#more-id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