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11. Mai 2012

陶傑 : 文字污染,死人也不倖免 (Sharp Daily 爽報- 20120511 - 爽論)

陶傑 : 文字污染,死人也不倖免 ( Sharp Daily 爽報- 20120511 - 爽論 )
http://www.sharpdaily.hk/article/news/20120511/89007

江湖領導人 林景老先生仙逝,福壽全歸,哲人其萎,眾弟子忠義為懷,風光厚葬,豈知靈堂輓聯:「 柏節操忠義在,哥弟相照正氣存 」,本來平仄對仗工整,才思橫溢,但抬頭一個「 」字,實為「 」字之誤,成為新聞,引起爭議,始料不及,令先人難安。

這不是一般錯別字,而是近日鼓吹殘體的「 文化包容 」的反智偽知識分子造的惡孽。「 周潤髮 」、「 皇太後 」、「 羅範椒芬 」、「 薄穀開來 」、「 鹹豐皇帝 」,因此「 寬 」與「寬 」並通,所以「 柏 」即成「 柏 」。

輓聯第一字即錯,此一敗筆,是對林故英雄在天之靈之不敬,但其責不在眾輩弟子,因為他們是湖海豪士,不是詩書文人;也不在殯儀館堂倌,因為他們只行行企企照本宣儀,不是戰戰兢兢的報刊編輯校對,

此一罪責,在於佔據社會輿論、大氣電波,時時對罪惡和錯誤叫嚷「 文化包容 」之「 文化人 」,這些敗類長期混淆是非,教壞下一代,製造劣質文字風氣,這次連江湖名宿前輩亦受害,本來風光大葬,搞到「 冇晒面 」,冤有頭債有主,若眾子弟出於義憤要予以膺懲,敬請認明終極之罪人。

由此可見,「 殘體字 」之為害,超越生死界,無分黑白道,請香港各界人士,不論中產草根,不管是油尖旺麻雀學校睇場、砵蘭街全科學士還是甚麼牛津劍橋畢業,都要奮起維護我中華文化,驅除殘虜,還我正體大漢河山,以免他日死了,靈堂之上還慘遭殘體錯別字蓋棺定錯性而貽笑大方。

單靠「 社會監察 」,力有不足,請江湖人士各方加入維護中文之正道,除惡務盡,為國家民族匡扶公義。

陶傑
see also:
教父大葬 江湖大件事
http://www.sharpdaily.hk/article/news/20120509/87902/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