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28. Mai 2012

陳雲講文化局長

陳雲講文化局長

Wan Chin

文化部是法國首創,文化政策也是法國首創( 見陳雲《 香港有文化——香港的文化政策 》)。法國是以文化立國,創意工業也是首創於法國巴黎。

曾幾何時,王朝中國也是文化立國,中國文人多是文武雙全,佩劍出行。直至明代,哲學家 王陽明 也能帶兵出征。

香港的許曉暉學人做文化局長?唔好笑死人啦!渠唔知醜,我地都知醜的。砣衰香港人,敗壞香港形象。

她做首任文化局長,真的不適合。累己累人。中共也要顧存香港人感受的。只要大家反對,她未必做得成。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A6%99%E6%B8%AF%E8%87%AA%E6%B2%BB%E9%81%8B%E5%8B%95-%E9%BE%8D%E7%8D%85%E9%A6%99%E6%B8%AF%E6%97%97/118166011600204?ref=ts

see also:

法國文化部長 by 陶傑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columnist/%E9%99%B6%E5%82%91/art/20120528/16373334

王陽明靖亂錄
http://www.open-lit.com/bookindex.php?gbid=431

王陽明 : 傳習錄卷
http://www.hkshp.org/cclassic/songming/wangshouren2.txt

王陽明全集( 吳宣德校訂本 )
http://www.hkshp.org/cclassic/songming/wangshouren1.txt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