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20. Mai 2012

雲海 : 平行宇宙的新香港

雲上旅程:平行宇宙的新香港

在平行宇宙的另一邊,有個叫「 新香港 」的地方;它不在遠東的亞洲,而是在近倫敦的蘇格蘭西岸。這個新型港口大城市,由90年 代初開發至今,成為全 球最繁榮的新金融中心,也間接拯救了全歐元區經濟。

325萬 人從殖民時期的香港去到當地重新開始,現在人口大約350萬人,廣東話 及英語也是法定語言,也 不會被人罵為狗。這裏有絕對的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創作自由,而且在1997年 7月1日開始,已可以一人一票選新港督!新港人甚至可以用「 新香港 」名義參 加倫敦奧運。看到這裏,你會以為是天方夜譚嗎?

回到我們這邊的宇宙,早在1989年 6月,史密夫學院發表了一份24頁 的報告書,他們建議英國政府在蘇格蘭西岸建立「 新香港 」,接收 300多萬 英籍港人;基礎建設費約5億 英鎊,另外工商業設施費用大約2億 5千萬 英鎊。報告就選址也考慮過其他地方,包括澳洲、非洲、墨西哥西岸,甚至在威爾士等,最後 他們認定蘇格蘭最好。

報告一出,有人贊成也有人反對;蘇格蘭國民黨反對,而其西岸小島發言人則表示歡迎。但是,為何當時無人問一問我們香港人到底想不想呢?而當年同一 時期,時任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在國會表示:「 如果香港真出現一個生死攸關的情況,英國會協同其他國家去解決! 」呢邊平行宇宙嘅香港人,記住啦!

雲海

http://the-sun.on.cc/cnt/lifestyle/20120520/00636_001.html

 年少無知 ( Rock Fest' + 平行時空交錯 剪輯mv版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8Rtf0dz9lU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