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29. Mai 2012

陳雲 - 平反「 六四 」,不是問題

陳雲 - 平反「 六四 」,不是問題
am730   轉角專欄   2012年 05月 29日
  
說大陸可以公開講六四民運,六四的網上貼文可以保存一陣子才被刪去,北京 中南海又傳出政治改革的呼聲,連太子黨也響應的。有些人聽到傳聞好興奮,奔走呼告,我倒是冷淡待之。不是因為我不相信,而是太有可能了,共黨的舉動太正常 了。

中國的化公為私把戲差不多唱完了,向小民奪地再向銀行融資的金錢遊戲,都快賺到頭了,用貨幣膨脹的方法 來催谷經濟增長的戲,要唱完了吧?黨官將自己的家眷 和財產轉移到美國的自保工程,快完工了吧?

財富和 家眷可以轉移海外,但前提必須是中共繼續執政,或者起碼有一個維護前朝黨官利益的中國政府在,否則中共一旦倒台,中國一旦解體,這些外逃的人失去原先的國家保護,身家性命恐怕不保。


外逃在國外的資金,是國際強國虎視眈眈的目標,一旦中國政權不保,這些浮財、冤枉錢都要打個折扣,要輸送給外國政府買平安。新興的民主政府若 與外國裡應外合,來個 紐倫堡大審判,聲討以前的罪行,全世界通緝,就無路可逃了。
 
保住權力吧,繼續用共產黨專制的方法統治中國吧,可以麼?可惜,這個黨已經像中國的發水經濟一樣,大得不能再大了,只能用分 配利益的方法來維繫。


官商勾結,只講經濟利益而不講正義、不講政治,已令政治思想與意識形態無法統領大局,任何一種大災難 —— 核電廠爆炸、沿岸城市大地 震、經濟衰退引起大規模失業、攻打政府的民亂,都可以令政府崩潰。用目前的方式掌權,如坐在火山口。

掌權不是,不掌權也不是。因為共產黨專制的國家,政治上缺了脫殼之策。金蟬脫殼之策,叫民主。共產黨只須要很快建立民選制度,共產黨員保留核心成員,其餘自由退出,改名社會黨、共和黨之類, 用官商勾結的方式把持輿論 和競選機器,依然可以繼續執政。


再召開人民最高法院,審理冤案,平反六四之類,動用國庫的錢,一次過賠償損失,用終審的方式結案,往後的政府,即使換了政黨執政,也很難翻案和追究。共產黨改名了,民眾欲罵無從。這才是真正的大奸大惡。

俄羅斯的普京,就走了這條路。經濟上不宜用震 盪療法 ( shock therapy ),但政治上用震盪療法,卻可以令民眾無從制衡,貪官污吏可以脫身,用安全的方法繼續掌權。

法國前總統戴高樂講過,民主制 度在最壞的時候,就是有期限的暴君制度。總統成了暴君,制度也保證他們退任之後不會遭到太壞的刑罰,一般得到特赦。


在公民社會、自由輿論 與道德水準仍未在 民間建立起來,就推行民主改革,容易供養有期限的暴君,而且這些暴君還可以用拍檔互選的方式循環上台。六四平反,中國政改,當如是觀之。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