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erstag, 30. August 2012

學民思潮成員的家書

學民思潮成員的家書
http://www.vjmedia.com.hk/articles/2012/08/30/18725

親愛的父母:

在這多個月來,我們之間不停地為可否參與學民思潮的行動而爭吵不休。當我一提起我們將會做的行動,你們便立即板起黑臉,一邊用語重深長的語氣,一邊用嚴厲的態度對我說:「 你留意好了,這些事交由別人做吧,你究竟知不知共產黨有多可怕?

 你們要做的事已經做了,是時候回去上學。」當我一次又一次聽到同樣的說話時,你們知道我心裹有多難受嗎……

我懂的,我也明白的,你們這樣做也是為我的前途,為我的未來著想,但當我在 facebook 上看到各位成員在努力,想盡辦法去抗爭時,我只能坐在電腦面前,看戰友走上前線,而自己卻無能為力,我是多麼的慚愧,多麼的內疚。

我曾經在學校的功課內曾經訓斥關景良的母親,說她自私,甘於置自己愛惜的地方前途於不顧,心裹更想著如果我是關景良,遇到這樣的情況,必定義無反顧的與家人理論必定要加入革命黨,適當時作出不妥協的行為。不過,我發現自己做不到,我還在意這個家,我們之間的關係。

我一直以來都希望用文章、影片、行動等的方法去說服你們,縱然毫無成效,我亦堅持下去,因為這就是個人的理念,我相信應該只要堅持下去就可以看到希望,就如要求政府撤回國民教育科一樣。

過去的兩個月,我們舉辦街站、示威等方法,直至今日進行佔領、絕食,我們都是絕無反顧,所作所為都經過深思熟慮,並非兒戲,亦非做樣,抱住的更不是政府不會撤回的心態,而是懷著看到晨曦的希望。

無奈、慚愧、內疚是我兩個多月來感受得最多,因為我並未可以盡自己的微力,只可以看著其他成員勇敢地面對、承擔這個香港人的責任,希望你們明白我的感受,更明白我一直希望說服你們的原因。對不起。

兒子上

學民思潮絕食宣言
http://vicsforum.blogspot.hk/2012/08/blog-post_4200.html

http://forum1.hkgolden.com/view.aspx?type=CA&message=3928919

 天與地金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Qsh16HN6OQ&feature=related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