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21. August 2012

轉角 - 陳雲 : 中共僱傭兵登陸釣魚台

AM730 轉角 - 陳雲 : 中共僱傭兵登陸釣魚台
(  2012年 08月 21日  )

不論有心還是無意,香港登陸釣魚台的勇士幫了中共救火,為中日軍事衝突解圍,也證明中共對香港人的假設 ——  香港人是天生的愛國者,只要中共維護領土完整的民族大原則,香港人是支持共產黨對香港的殖民統治的,也支持推行國民教育的,支持中共欽定的特首梁振英統治香港的。

保釣者乘坐的船,是全國政協劉夢熊資助的,出海也得到他的照應而獲得水警放行 ( 見本期《 亞洲周刊 》訪問報道 )。

登陸者在釣魚台插了五星旗、唱了《 義勇軍進行曲 》,回港接受 劉政協的晚宴犒賞。保釣勇士自稱的愛國行動,變成獲得中共委託的、賦予中共統治合法性的海上任務。

一腔熱血的香港愛國者,變成中共僱傭兵。假如保釣勇士知所避忌,只是高舉「 釣魚台乃中國領土 」的標語,不揮舞也不插上五星旗,不接受劉夢熊的犒賞,仍可以洗脫與中共勾結的嫌疑吧。

韓國總統登陸獨島 ( 日方稱為竹島 ) 之後,觸發日本極右勢力要求日本首相 用行動顯示釣魚台屬於日本領土。中日在釣魚台軍事衝突升溫,香港民間保釣船前往,有助將事件由軍事衝突 轉移到外交衝突的疑犯移送之交涉,也在國際間 凸顯釣魚台的主權爭議,延緩一發不可收拾的邊界糾紛。

由於事件牽涉香港公民在內,香港特首提出交涉,令中國多了緩衝的境外合作夥伴。這是為何香港特首竟然夠膽主動及火速召見日本總領事的原因。

至於日本,則做了個順水人情,以非法入境罪逮捕勇闖釣魚台的香港人,多了一宗在釣魚台執行日本國法的證據,可以向該國的極右勢力有所交代。

民主統一派人士登陸釣魚台之後,從此應該退出香港政壇主流。包括社民連成員在內的香港人登上釣魚台,利用了香港市民的身份介入而令日本忌憚。

日方在二〇一〇年 長期扣留在釣魚台撞船的大陸船長 詹其雄,但一九九六年 和今次都是立即遣返香港人。保留香港城邦自治,有利中共斡旋國際政治。為己為人,中共宜從速賦予雙普選,報償香港。

我是不反對民主統一派的愛國行動的,他們在香港政治仍有用,也幫忙中共執行艱難任務,但他們要退出香港的主流。香港的政治主流,該是本土政治,不是中國政治。

二〇一〇年五區公投,中國民主統一派的溫和派與中聯辦密約,出賣香港人。二〇一二年,中國民主統一派的激進派與中共合作,登陸釣魚台,揮舞五星旗,令香港人費解。鼓吹民主統一中國的政客,在香港玩了三十年,是時候落幕了吧?該退出香港主流了吧?


source:

轉角 - 陳雲 : 中共僱傭兵登陸釣魚台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17872&d=1824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