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1. August 2012

陳惜姿 - 這些日子以來

陳惜姿 - 這些日子以來
明報   2012年 8月1日

這陣子的工作強度,我這輩子未試過,就是當記者時也沒有。無論採訪多大的新聞,幾天便過去了,不像這一次。戰事像已經告一段落,又彷彿現在才開始。

遊行過後,當晚深夜還要應付 BBC 從倫敦來電訪問,翌日早上要上電台做節目,之後回辦公室,幾個電郵和 臉書收件箱堆滿了訊息。這陣子,天天如是。

一邊整理,一邊還思索往後的策略。到了下午,終於在同事愛美麗房間的沙發上睡著了。我平時工作疲倦時常躺在那裡跟她閒談,但睡著真是頭一次。

大概睡了幾分鐘吧,迷糊之際,梁振英又說話了。之後,電話便不斷收到訊息,是我的戰友把重點傳過來,再有兩三點回覆。我們這隊傳媒小組,就是這樣運作的。

我知,另一輪電話快要來了,就像黑雲已飄至,快要嘩啦嘩啦下雨了。國民教育變成頭條新聞,高官有何說話發表了,記者總是一窩蜂的來。

我來自傳媒,較熟悉傳媒運作,所以獲派到前線應付記者。其實組裡看不到的工作更多,每個人的工作都很繁重,更別說大家其實都有正職。

我們這十多個當核心的人,有來自傳媒,也有來自民間團體,從前搞過港大學生會的老鬼也有幾個,有豐富的傳媒和社會運動經驗。平日大家各自在崗位裡打拼,今次付出的,是無償的愛。

沒想過 2012年 的暑假,竟會這樣過。當日組成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也沒想過竟參與號召了一場九萬人的遊行,一切都是始料不及。回望這兩星期,我們觸及社會一條敏感的神經,一發不可收拾。這股力量不斷推動整場運動,不由自主的我們就來到這一步。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