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29. August 2012

[香港第一學府] 城大 : 本地生請「 迴避 」讓路予內地生

[香港第一學府] 城大 : 本地生請「 迴避 」讓路予內地生
http://forum1.hkgolden.com/view.aspx?message=3925171&page=5

城大 : 本地生請「迴避」讓路予內地生
http://bit.ly/OxfMOp

城大要港生讓位予內地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829/18002971

Wan Chin

英國殖民政府留下各種良好制度,包括平等機會委員會,請各位善予維護。

受影響的本地大學生,自己也不懂得維權,讀的是什麼書?

本地大學的政府補貼非常巨大,加上本地社會設施大部分免費或補貼使用,即使收大陸學生每人一年一百萬元,香港都是賠本的!


Fh Lee

香港嘅大學係為港生而設、今日小部份讓路、遲早比晒大陸人、稅就我地交、福利落在何處??


Julius Hui

用本地資源養大陸學生,真係成班賊黎。


白蓮達

渠地讀完書就會留港工作, 香港畢業生就被老點去大陸工作, 到時連飯碗都無埋。

Winnie Chan

依件事講了很多年,硏究生基本已經8-9成,甚至100%是內地生( so called 國際生 ),香港人的權益被極端剝削,我覺得應該在本科和硏究院停收內地生,

如果真的要收,也要大幅増加學費,本科生港生交4萬,現時內地生交6萬,他們已經 在校內發起行動說要和港生一樣,但港人外地修學,學費也比local貴,我不明白為何要港人納稅支付內地生修學。

而UGC fund硏究生( 有student ship 的 mphil 和 phd  ) 自然也應預留學額給港生,至於自費的MA固然是大學搵錢的途徑,但也要有良心,不要掛羊頭賣狗肉,一係明賺內地生,只供內地生讀,否則也要做到對港生和內地生公平對待。

我星期一在中大就看到有一個活動,很多內地人,以簡體字寫「 MA家長招待會 」!我真後悔沒拍照!香港大專院校的香港學生已成為邊緣少數,必須捍衛我們自己的權益!

不發起運動或發不起運動也是有原因,因為校內港生是少數,內地生卻早已聯黨結社,大辦「 只供內地生參加 」的活動,(我暫時未見過「 只供香港人參加 」的活動)。

另外,可能很多人仍認為讀硏究院是遙遠離身的事,但事實上早幾年已聽過大學會取消本科生的內地生限額,如果有一天連本科生學額也受到剝削,大家才會醒覺?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