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13. November 2012

轉角 - 陳雲: 搵鬼來撞 [AM730]

轉角 - 陳雲: 搵鬼來撞 [AM730]

人鬼殊途,偶然碰面講聲嗨,也會互相嚇着。人嚇了鬼,人不得而知;鬼嚇了人,就呱呱叫。也不知是否現今 青少年娛樂過剩,百無聊賴,要找鬼來做玩伴,或是百無禁忌,膽生毛,有人不玩去玩鬼,久不久就見人組團 玩靈探。

 靈探 是探索靈魂之意,玩意來自西洋。香港的玩法是中西合璧,配備西洋的 磁場測量儀,或者 智能手機「 測鬼雷達 」 程式,紅點表示有鬼,西洋法器是 白蠟燭、水晶陣,中式是 元寶蠟燭香, 碟仙、 銀仙,另加本土頑童風:跟尾鬼、伏匿匿、摸盲雞。

靈探團除了在空曠的墳場,也可以在 廢屋。闖入密閉密封房間,房內四角、屋外四角分別點上白蠟燭,引鬼注意, 或在屋內放一盆水,增加陰氣,燭光映照之下,鬼影幢幢。

如無效,則輪流走出房外關門,再敲門入房,此法可吸引鬼魂相隨走入屋。都無效,就到曠野點燃香燭,拜天拜地,希望過路孤魂垂注。

團友玩「 一二三紅綠燈 」、「 捉迷藏 」之類,兩人一組,每組手持三支香,找地方躲藏,據稱 引鬼同玩,途中香火熄滅,就可以回到屋內坐在白蠟燭之前,等鬼現身。一時之間,會不見某組人的,回來的時候,準會說是撞鬼。所謂鬼,是白影、哭聲、飄浮物。

全程拍片上網。這種快閃式組團 靈探,有點似新社運,都是謝絕專業媒介。例如 搞政治鬥爭,主持民眾集會,是政黨 和議員的長技,但兒童十字軍式的 新社運,就偏偏拒絕政黨介入。

撞鬼、尋鬼、招魂,本來是道士 或靈媒的長技,但青少年卻不拜託專家,自己看指引 DIY,當然一無所得,說不定還會因為滋擾而被 冤魂、山精捉弄,嚇得口吐白沫,點住白蠟燭 call 白車。

嚴重的甚至會 自殘,撼頭埋牆 或自己打自己之類,情況恰似 歇斯底里之類的 突發性精神病,頭頸僵直、 手腳不能動彈,也會互相驚嚇 而感染其他人。一個見鬼,人人上身。

靈探團的戶外勝地,是柴灣墳場、大埔新娘潭、西灣砲台、城門水塘戰壕、九龍公園防空洞、馬鞍山礦洞、摩星嶺山頭之類,有抗日戰爭痕跡或 鬧鬼死人之處。

進入的廢屋,多數是戰前樓房,人去樓空,可以闖入,如灣仔「 鬼屋 」南固臺、 元朗娛苑、 港島西 摩星嶺廢屋、屏山 達德學校、大埔 沙螺洞舊村空屋、西貢 蠔涌傳聞鬧鬼的 荒廢電視錄影廠等等。這些大屋,多是傳聞日本統治時期借用作司令部 或刑訊室,殺人無數,冤魂不散。

舊屋有價,收購成風,靈探團要趁早,與另類魔鬼鬥快了。

轉角 - 陳雲: 搵鬼來撞 [AM730]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29683&d=1890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