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5. Februar 2013

陳雲 :保護奶粉,刺激香港建國衝動

陳雲 :保護奶粉,刺激香港建國衝動


中共採用殖民排擠的方法來對付香港人,威逼香港人讓出主場,貶抑香港人成為二等賤民。搶產科床位、搶房屋、搶學額、搶奶粉,生存空間與戰略資源之爭奪,激起香港人的生物本能,絕地反擊,昂然向大陸人抗議,掀起公共空間的族群衝突。


香港公共秩序脆弱,港府無可奈何,必會順從本地民意,推出中港區隔的措施,促使香港族群意識更為牢固,令本地人優先的國民原則更為明顯。


香港比起中華人民共和國,更像一個國家。香港有憲政、法治、公民權利、國民福利及族群認同,而中共一項也沒有。一旦香港有了雙普選,在目前中港衝突激烈之下,建國衝動銳不可當。


香港的建國衝動,由族群矛盾刺激而來,這個刺激正正就來自中國共產黨向香港實施殖民排擠的霸權政策。


二〇一一年的反雙非人居港權事件,令香港人驚醒香港人口被中共淘洗,香港資源被大陸人濫用,奮起反抗,最終令港府取消大陸產婦來港的生產配額,原本中港族群不分的政策,變成中港有別、中港區隔。


雙非人居港權爭議期間,左翼社運界、民主派、宗教界,鼓吹中港一家親、弱勢無疆界,結果,這些違反常識的呼籲,一一被港人唾棄。


大陸水貨走私客來港搶購嬰兒奶粉,左翼社運界、民主派勸諭港人不要針對走私客,認為走私客只是為自己嬰兒謀取安全奶粉的大陸父母,港人應予同情。


偏袒資產階級的專欄作家和經濟學者,高舉市場自由大旗,認為市場價格可以自動調整需求,流行的奶粉牌子搶貴了,香港家長可以選購冷門牌子。政府叫家長打電話到政府熱線預訂奶粉,形同淪陷區的糧食配給制。圖片:星島日報


自由行的走私客妨礙香港人的生活方式,民情洶湧之下,於一月二十九日向美國總統聯署求援,港府於翌日陸續商議,最終於二月一日建議推出奶粉離境限制令,離境者不可攜帶超出兩罐奶粉。


如此,香港的戰略資源保護,就應用了國民原則,港府的反應就好似德國、荷蘭、澳洲、紐西蘭一樣,限制中國旅客購買奶粉( 每人兩罐到四罐不等 )。


奶粉是必需的嬰兒糧食,因外地人搶購而短缺,政府不能坐視本地嬰兒營養不良,必須排拒外地人。本來,依照某些香港經濟學家的自由市場競爭原則,家長沒本事買不到奶粉,嬰兒合該餓死。然而,現代國家不容許發生這種事,這是由於現代國家有國民原則,保護命運共同體的成員安全。


中共本來當香港是境外地區處理,《 基本法 》保障的港人生活方式( 文化 )不變,類似承認香港的境外族群身份,這是香港一百七十年來的城邦自治地位使然。


然而,大部分香港人並不認識,都假設中港一家親,大部分大陸來客也不尊重香港的境外族群地位,當香港是當年欠了他們恩情的富貴親戚,大搖大擺來侵奪香港的公共資源,使香港人覺察到中港雙方的族群差異而起來鬥爭,結果就令港府推出區隔中港的政策,在政治上刺激了香港的建國衝動。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中共協助香港建國,這不是一件挺滑稽的事情麼?而這正正就是歷史前進的方法啊。


陳雲 :保護奶粉,刺激香港建國衝動
http://hk.news.yahoo.com/blogs/sandwich/%E4%BF%9D%E8%AD%B7%E5%A5%B6%E7%B2%89%E5%88%BA%E6%BF%80%E9%A6%99%E6%B8%AF%E5%BB%BA%E5%9C%8B%E8%A1%9D%E5%8B%95-161452375.html#more-id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