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13. Februar 2013

從「 城邦論 」到「 遺民論 」( 加拿大 星島日報 )

從「 城邦論 」到「 遺民論 」( 加拿大 星島日報 )

. . .

陳雲 這種思想,有一個因應時勢的蛻變、發展過程。他在德國留學時,是當地支援大陸民運組織的負責人。回港工作,深刻感受到香港人與中國大陸的深層次割裂。


這種割裂,已經不是反不反共的問題,港人的離心離德,已經不是對待北京政權的心理狀態,而是和大陸人民的分裂。


一方面,中共面對香港人的離心離德,連龍獅旗都打了出來,就加強對《 基本法 》剩餘權力的侵奪、對香港內部事務的干預,


另一方面,大陸客以雙非嬰生產 侵犯香港公共服務資源;超大量購買奶粉 引起恐慌;在商場、 地鐵公然大小便;在不同場合打尖插隊、叫囂、噴煙、吐痰扔垃圾,


這些都不是政府行為,而是平民在香港出醜,使港人產生羞與為伍,視陸客為蝗蟲的排斥心。因此,《香港城邦論》應時而出,被很多港人奉為指路明燈、公共經典。


在這形勢下,陳雲再推出《 香港遺民論 》。照他的計劃,這是《 香港城邦論 》的續篇,未來還會寫作邦聯論,形成香港前途論述的三部曲。

. . .

從「 城邦論 」到「 遺民論 」( 加拿大星島日報 )
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3-02-12/canada1360662512d4343051.html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