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3. Oktober 2011

Wan Chin 香港悔罪論的解藥

Wan Chin 香港悔罪論的解藥
香港城邦論, ch.6 excerpt

在中共的麻醉人的政治宣傳之下,香港人不斷上當和中招,皆因香港人有的貪圖私利,犧牲香港共同利益,而更多的是文化空虛,掉入中共佈置好的中國感情黑洞而粉身碎骨。

香港投資及賑濟大陸很多不是出於所謂「 血濃於水 」的民族情感( 並不人人都是霍英東!),一般港商貪圖大陸勞動力便宜,「 同文同種 」交流方便,於是冒險闖關,意圖捷足先登,富貴險中求。

港人捐獻大陸,興學賑濟,很多只是基於救助「 同胞 」,心想救人總沒錯的吧,教育小孩總是好的吧?

香港人顯然政治警覺不足,結了瘡疤忘了痛,剛脫離中共的魔爪,來港之後竟然忘記了苦難教訓,遊子思鄉起來了,要回到「 祖國母親 」的子宮了。

套了共產黨的軟索之後,甚至受中共的文化宣傳毒害,以為自己領受了中共的恩惠,在殖民地的富裕生活是由於得到「祖國」的施予和支援,回饋大陸只是贖罪。

這正是香港人缺乏文化歸屬和 心靈安頓之過,因此常被挾持中國的中共打劫勒索,乃至謀財害命。香港城邦論,就是要為香港人做好文化防疫,令香港人抵擋得住中共的文化病毒。

——摘錄自陳雲 《 香港城邦論 》 第六章

這是香港悔罪論的解藥。剛才網友回應,提醒了我如何續寫第六章的中段,謝謝。

Samuel Sum :
香港與中共一直都是對等交易,根本沒有施恩與受惠的關係。有受中共施恩的人,如霍英東等中共官僚。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