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19. Oktober 2011

陳雲 : 中共的變局,不出四種,香港的自治局面也要因之而調整:

陳雲 : 中共的變局,不出四種,香港的自治局面也要因之而調整:

Wan Chin
中共的變局,不出四種,香港的自治局面也要因之而調整:

1. 中華民國化: 共產中國已經意識形態破產,大陸階段的中華民國形象曖昧,可塑性強,但畢竟有憲政民主的期許,中共採取民國的訓政政策,取得台灣許可,取回中國民國國號,脫共化而維持平穩局面,台灣政體獨立,與大陸結成邦聯,此所謂大政奉還中華民國。

2. 軍國主義化:中共加強壓制民意 及灌輸愛國主義,用對外擴張來化解內部憤怨。除非中華民國化取得成效,國族意識熾熱,否則中共國人欠缺愛國精神,難以做到軍國主義,但可以做到滑稽版的,也夠釀成災難的了。

3. 拉丁美洲化:各地政府坐大,貪污腐化,政府與幫會勾結為惡,財閥外逃,中央政府的政令不出京門。通脹失控,民不聊生,槍火四散,流寇遍地。

4. 分裂割據化:中央潰散,共黨敗亡,官員夾帶私逃,中國邊區分裂獨立,各區軍閥蜂起,勾結外國勢力,據地稱霸。中國再度進入南北朝,滿洲崩潰之後的割據狀態過早完結,可以再來補償一次。當然,分裂割據之後,各地可以用自治的權力形成結盟的本地力量基礎,完成真正的聯邦立憲。


當中,一和二可以連貫進行,三和四可以是發展階段之別,最終回到一,民主中國是走不掉的現代國族建立過程。

以大陸的頹唐之勢,最有可能的是陷入拉美化。不論何種變局,不論在民主議會內爭權、在亂局中自保,香港自治是香港城邦的生命基礎,

但要達到自治,香港人要有足夠心理準備,不能總是抱持民主回歸論,即使中國大亂、四分五裂,某些香港人還要效忠中國,只圖報國,不求自保。


Iron Head :
以上推論觸目驚心! 亦令人黯然神傷 . . .
-----

Wan Chin :
制裁壟斷,平抑物價,是傳統中國的政治,也是孫中山一貫主張的。

===

Wan Chin :
那些極力說香港是近代中國革命基地、顛覆基地的言論,不知是出自愚昧還是真誠,都是惹禍上身的,令中共振振有詞要吞併香港、殖民香港、洗腦香港的。

香港要做的,是論證自己的獨特城邦身份,自外於中國,如此才可以於亂世自保。

---

Wan Chin :
今晚 ( 18 Oct 2011 ) 陳雲在『 家豪會客室 』談香港城邦自治運動。大部分都在面書談論,不大理解整個運動概念的可以聽。

http://www.hkreporter.com/audio_archive.php?archive_id=14418

這次閒談帶出的重點:

1. 香港的城邦過渡狀態可以延續很久,毋須祈求民主的中國做歸宿

2. 民主中國必會損害香港,正如蔣介石的民國如何對待受過日本殖民的台灣人:虛弱閩南話,及政治清洗原住民

3. 香港無法保證可以在將來的民主中國憲法締造過程中,保護自己的特權

4. 基本法賦予香港的內政權力大於英國殖民時期,只是特區政府出賣香港人,不捍衛香港人利益

5. 香港城邦自治運動,追求的是中港關係正常化,香港政府的公共政策必須保衛香港人利益,與大陸交涉的時候先以香港利益為本

辛亥革命,流血的大部分是廣東人,出錢的中國人大部分還是廣東人,但現在接受政治剝削和文化壓制最嚴重的,也恰好是廣東人,

這是民主中國的歷史教訓,香港人必須醒目,自保城邦,忘記中國。我們沒有責任去拯救中國。這是他們自己的事。

上述的五點,本來是現實政治的常識,可惜香港從事政治抗爭的人,總不會清醒想想,我們香港人的利益如何保護?

----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