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4. Oktober 2011

陳雲: Hong Kong, China,也不過是如地址般的寫法,不能顯示香港的主權歸屬的。

陳雲: Hong Kong, China,也不過是如地址般的寫法,不能顯示香港的主權歸屬的。

語文方面,中國香港即使英文不是 Chinese Hong Kong,而是用了個逗號 Hong Kong, China,也不過是如地址般的寫法,不能顯示香港的主權歸屬的。

中國一詞,歷來是文化概念多於國家概念,中文的「 中國香港 」,只是華語區的、中華文化區的香港,如是可以引申出英國香港、印度香港、巴基斯坦香港、尼泊爾香港、菲律賓香港等等。

. . .. .

香港的城邦歷史悠長,很多國際組織 都是由英國引領香港進入,若干年後香港便取得正式會籍或地位,也有一開始就容許香港自身參加的。

香港的城邦歷史由 一八四二年 開始,比中共建政的 一九四九年 要多出一百零七年,在國際活動的資歷深厚,而中共礙於冷戰,很多國際組織要到 二十世紀 八十年代 甚至二十一世紀才可以參加,這是歷史現實,毋庸否認。

例如中共在 二OO一年 十二月十一日 始獲准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英文簡稱 WTO),而香港則在一九九五年 一月一日世貿成立時已以「關稅暨貿易總協定 」(英文簡稱 GATT)的成員身份自動成為成員。

中港兩地各自取得 WTO 成員資格後,對外貿易以及 WTO 有關協議規定的事務方面,是一種平等關係,而不是中央與 地方政府的隸屬關係,

因為成為 WTO 成員係基於「 處理對外貿易關係和 WTO 有關協議規定的事務方面 享有完全的自治權 」,單獨關稅區 在此授權範圍內 不應再受到所屬國家政府的干涉,包括 對外締結貿易協定、 參與多邊貿易談判等等行為。



source : 中國香港,多此一舉
http://hk.news.yahoo.com/blogs/sandwich/中國香港多此一舉.html#more-id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