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31. Oktober 2011

香港人都未還拖

香港人都未還拖

粵語拼音
http://www.ilc.cuhk.edu.hk/Chinese/pthprog1/tm_py.html


--
Wan Chin : 中共是美國官商勾結的政府的提款機,這是美國可以姑息中共暴政的原因。

Wan Chin :
中共是美國官商勾結的政府的提款機,這是美國可以姑息中共暴政的原因。美國政府做的金融霸權勾結,是很高段數的貪污腐化和出賣人民利益,比起中共的赤裸裸貪污腐化,隱蔽得多。

香港的安全需要借助中共和美國,但兩者都不是好東西,香港當中要取得恐怖的勢力平衡。這是將來香港的現實政治。

---

陳雲:我再總結一次,港府懼怕街道、地面的公共空間和市民社會,用三毒招 將公共空間化公為私:

1. 高架天橋連接,切斷街道生活及街坊聯繫

2. 用噴水池、花圃、高低地面做空間切割,令公共空間無法有廣闊透視感

3. 委託私人地產商管理:豪裝化、聘請私人保安公司強悍管制,消滅公共性格

新政府總部,是集上面三者於一身,是曾蔭權的代表作,侮辱市民,周身賤格。香港自治之後,絕不容此等剝奪公民權利之毒招,而且要還原歸公 —— 公眾討回公共空間(reclaim our public space)!

從中環的空間政治可見,殖民政府也規限公共空間( 柔性管制),但起碼劃出一大段彼此在地面連接的公共用地,供市民發展公民性格。港共政府則是趕絕市民,低裝賤格。

從舊政府總部到新政府總部,就是理解政府的空間政治的極好教材——不過要趁早,舊政府總部快要拆毀了。

各位請幫手轉發,使更多的人可以在路過中環的時候,有所警惕,特別是年輕一代的中學生,要趁 舊政府總部拆毀之前,走去看看,了解香港的市民社會是如何形成的。

天星碼頭和 皇后碼頭已經沒得看了,遲些再拆毀郵政大廈及 大會堂,就一切化為烏有!一句話:年輕一代,要看趁早。



-----
QUOTE :

然而,利用高架天橋連接商廈和平台花園,令行人與街道生活割裂,無法建立感情聯繫,亦是一種社會控制的手段。

陳雲舉例,由中環核心區連接新天星碼頭的天橋、金鐘連接新政府總部的天橋,地面空間其實人流與車流都不繁忙,建天橋旨在將空間切割,像中世紀的古堡一樣,

只要收起吊橋就可阻斷人民接近,或透過封鎖天橋將示威者與其他民眾徹底孤立。這種設計在民主國家的公共建築規劃是絕不會出現的。

陳雲認為「 路人甲乙丙 」往往是運動成功關鍵﹕當年布拉格之春 能凝聚到強大力量令共產黨倒台,因為他們在一個四周都是民居的廣場上示威,人們可以在家中、在日常生活裏目擊和談論事件,

示威者可以直接帶動市民反應和感情投入,重要時刻由附近的民居擁出數十萬人上街,阻止坦克車開入廣場鎮壓。

「Magic 就是要在地面,有行人、有街坊圍觀和加入。與街坊隔絕了的示威只能成為 media event,永遠只動員到同一班核心分子,那是經過消毒的公民生活。」

ENDQUOTE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