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11. Oktober 2011

Wan Chin : 歷史充滿意外與滑稽,故此從事革命,當有喜劇精神,保存樂觀,隨時準備執到『 筍野 』!

Wan Chin : 歷史充滿意外與滑稽,故此從事革命,當有喜劇精神,保存樂觀,隨時準備執到『 筍野 』! 這也是我叫大家不要放棄香港自治之奮鬥,因為隨時喜從天降,迎接也來不及。


Wan Chin :
中共是刻意摧殘中文的。我查證過,溫家寶在中國講共黨中文的渾話,出外向華僑講的,是另一套中文!(見 《 中文起義 》 )

Wan Chin :
大陸天旱,新聞便說某某地區 " 飲水困難" 。
飲水困難是人的咽喉壞了,無法飲水的意思。儘管涓滴珍貴,但那些困在旱區的人不至於因此都患了吞嚥障礙吧?

飲水困難,是吞嚥有困難的地獄惡鬼之言。《地藏菩薩本願經 》、《 玉曆寶鈔》、《 地獄遊記》等描寫的地獄餓鬼,也就是六道之中的餓鬼道,大多數是無法飲食的,喉嚨細小如針,不能吞嚥,只能呆呆看着食物挨餓,

有些嘴有火焰,食物一入口便化為炭灰。進食困難、飲水困難,就指這些餓鬼。凡人要布施那些餓鬼,需請觀世音菩薩大發慈悲,施展神通,或請高僧主持「放焰口」儀式。


Wan Chin :
為政不修其德,風水凶險,天譴之,只是要小民賠命。這就是為何小市民要反對暴政,天譴暴政之時,是玉石俱焚、賢愚並滅的。

當然,暴政也是我們或我們的香港同胞姑息出來的,大家都不可說是無罪。


Wan Chin :
革命和抗爭,是及早自己救自己,極權政府始終會將人民害死的。


Catbus Omnibus :
雖孫文非神人,亦無須過份抗拒孫文,辛亥革命乜嘢角式,唔係重點。何以時人,選孫文爲臨時大總統。當時爲革命人士所公認,極有影響力。孫文鼓動人去革命,多咗人認可革命,亦係間接成功因素。當然,國民黨要奉孫文,係借佢餘蔭維繫黨思,倒頭來有啲神化之嫌。

Wan Chin :
孫中山認識梅屋部吉,是由香港的英國人穿針引線的。兩人於一八九五年 在香港結識,成為莫逆之交,當時梅屋在香港中環皇后大道八號開 梅屋照相館,英國醫師詹姆斯‧康德黎經常光顧,而康德黎正是孫中山的醫學院老師,康德黎引介兩人認識。

梅屋的錢是靠他後來開電影公司賺的,他幾乎將全部家財捐獻予孫中山!

這是香港城邦的神奇功能,可惜並無廣傳。

--

Wan Chin :
林浩基兄講的,部分在唐德剛的《晚清七十年 》讀過,確是如此。

然則,孫中山的領袖地位,除了是歷史鬧劇之必然,乃由於他演說及立言之功,倡議三民主義也。

歷史充滿意外與滑稽,故此從事革命,當有喜劇精神,保存樂觀,隨時準備執到『 筍野』!這也是我叫大家不要放棄香港自治之奮鬥,因為隨時喜從天降,迎接也來不及。

--------

Lady Snowblood 修羅雪姫 - Trailer [HQ]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xogYnxxDKw&feature=related


Lady Snowblood - Meiko Kaji - Shura no Han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ZOuVky-lPM



1 Kommentar:

Anonym hat gesagt…

蘭德公司:2020年,中國將成為世界上最窮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