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2. Mai 2011

何謂蝗蟲政策? part2

何謂蝗蟲政策? part 2

香港似田鷄, 共匪是蝗蟲 . . .

田鷄與蝗蟲---汪兆銘

. . .

你看見燒廣州的時候嗎?比狗還不如的余漢謀吳鐵城,自己直著尾巴走了之後,留下一個號令,「 燒」。

於是乎一班放火的同胞,轟轟烈烈的一家一桶煤油,最繁盛的商店最先燒,燒的時候火雜雜的,似乎很有意思,而不知不覺之中,已有一大批人手到拿來的發了無數「 國難财」了。

可憐長沙廣州遠是他們所謂「 點」,不是他們所謂「 面」,他們所謂「 面」只是些農地農村,當然沒有這麼大觀。然而這些農地農村零零碎碎的燒個不了,也不怕國家元氣民族生命不歸於罄淨。

說到這裹,我的熱血直湧上來,我們同胞如不將此劣根性拔出來,不但會亡國,而且會滅種。至於自命為領導者人們,不注意拔去我們同胞的劣根性,而反去利用,反去煽揚。這是全無心肝,非把他們的狗頭一起砍下來不可。

焦土是蝗蟲政策之最惡毒的,如上所說,至於游墼戰呢,似乎比焦土戰好些。因為他們既然要游,總應該留點水纔行,乾且不可,何現於焦。因此他們便會發明種種方法,如勒收行水等等,連殺人不貶眼的共匪也曉得這手戲了。

可是這與 焦土不過只有緩急之分,正如水浒傳裹李逵所說,你要快快死,老爺偏要你慢慢死。

總而言之,焦土死得快,游擊死得慢,如此而已。須知道,「 點」「 線」「 面」是相連的,沒有「 點」「 線」則「 面」不能久存。他且不論,即如交通,就算是農業社會,也非有交通不行。

農民要將種出來的穀去换別的必要東西,這非有交通不行的。如今將「線」斷送了,即使能將農地農村都保存着,而這些農地農村也好由零零碎碎的分割,而歸於零零碎碎的消滅。

這正如血脈斷了,肌肉一時雖不致消失,而其生存的運命,已經注消了。所以游墼戰與焦十戰其為蝗蟲初無二致。

戰爭時候,人民是要為國家而犧牲的,可是自命為領導者的人们,却要時時刻刻注視着犧牲的效用如何。

從前談财政的人們有一句蠢話,『 中國有四萬萬人,一人出一塊錢,就是四萬萬塊錢 』;

如今談抗戰的人們,又有一句話,『 中國有四萬萬的人,就算死了四千萬,還有三萬六千萬,何況如今還死不到四百萬 』。這一句話,不止蠢,而且狠。

我告訴你們,你們如果再這樣的把「 面」來糟蹋,農地以次荒廢,農村以次彫敝,則中國的生路便斷絕了,四萬萬人都會死在你們手裹。

但是這些全無心肝的人們,不是可以言語開導感化的。我們只有當他們和蝗蟲一般,將他們撲滅。

同時我們應該有一句口號,「 甯為田鷄,勿為蝗蟲 」,因為田鷄是食害蟲,有益於禾稼的,而蝗蟲則與禾稼不兩立,尤其是有綏靖任務的人,於此要加倍注意。

二十九年七月二十二日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