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woch, 18. Mai 2011

average everdayness --迎中學文憑試 「補課補到癲」

average everdayness --迎中學文憑試 「補課補到癲」

首屆中學文憑試(Diploma of Secondary Education,簡稱DSE)不足1年後便展開,但課程繁多,不少學校發現時間不足,急急補課「 救亡」,甚至將原來逾 6周的暑假、大幅縮短至 2周,又或於3個月內密集式考 2次模擬試( mock)。

有教師形容補課「 補到癲」,但面對新考試,為保合格率,惟有在無底深淵掙扎;有補習社近月收生亦大增近3成。

但是,學者提醒考生及家長,切勿依賴補習社,又建議學校聯合增聘教師補課,減輕老師工作量(見另文——「學子棄旅行 補習社生意旺」)。

最少補10日 多會考一倍

7.7萬 名考生明年3月便要應戰DSE,但這場仗不易打,因為既要應付通識、亦要做校本評核習作;

有中學副校長形容,要以3年時間教3年半的課程,時間非常緊逼。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