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8. Mai 2011

汪精衛 -- 朝中措

汪精衛 -- 朝中措

汪精衛 -- 雙照樓詩詞藁

朝中措 ( 重九日登北極閣,讀元遺山詞至「 故國江山如畫,醉來忘卻興亡 」,悲不絕于心,亦作一首 ) :

城樓百尺倚空蒼,雁背正低翔。
滿地蕭蕭落葉,黃花留住斜陽。

闌干拍徧,心頭塊壘,眼底風光。
為問青山綠水,能禁幾度興亡。





汪精衛.jpg
http://zh.wikipedia.org/wiki/File:%E5%B9%B4%E8%BC%95%E6%99%82%E7%9A%84%E6%B1%AA%E7%B2%BE%E8%A1%9B.jpg

Wan Chin : 愛國教育,兩敗俱傷。

中共在香港推動愛國教育,只會令香港和中共兩敗俱傷。

中共要推動國民意識,必須自身已經繼承文化傳統,建立國族認同,目前中共只以暴政來令人民屈從一黨專政,為奴為婢,在大陸仍有點作用,在香港卻無益。

與香港相比,大陸是經濟凶狠、道德陷落和 政治腐敗之地,除非大陸政府有憲政共和議程及 崇高的道德感召,否則無法令香港人信服大陸。

香港是資訊公開及輿論自由之地,即使是小學生,也只會口是心非地順從所謂愛國教育,更為憎恨中共。

愛國教育得到的是對中共的憎恨,對香港的捨棄,正是兩敗俱傷。 香港的政治動員力,並非來自愛中共,而是來自愛香港,愛一個基礎優良而奮力前進的香港。

本土意識有助香港建設,更有助中共的安全。

香港需要的政治家,並非那些向中共叩頭 而令大家兩敗俱傷的政治家,香港需要的是可以抵禦中共的愚昧政治,可以代表香港與中共締約和好、互相裨益的政治家。

(轉自 : 陳雲 facebook)

陳雲:來港產子規範化——新移民問題與 香港族群意識議
http://forum12.hkgolden.com/view.aspx?type=CA&message=2966368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