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29. Mai 2011

MS5312 陳雲:六四屠殺,啟動了香港人的中國驚恐

MS5312 陳雲:六四屠殺,啟動了香港人的中國驚恐

六四屠殺,啟動了香港人的中國驚恐( China fear)。此後,民主派提出的「民主抗共論」成為香港人的定驚散、鎮靜劑。

五區公投之後,民主進程受挫,民主黨也投共了,民主抗共論走到盡頭,成為強弩之末。六四晚會成為中共的民主櫥窗,七 ‧ 一的安全大遊行成為港共的秩序頌歌。

中共不會害怕一群向它哀求民主的港人,它現在變得更高傲了,連敷衍也懶得做。沒有香港自治的目標,香港人不會看到希望,香港的民主運動不會有持久力。況且,於現實政治而言,中共於香港好壞參半(所謂 mixed blessing )。

中共背負原罪,無法號召民眾愛國,阻礙了大陸的國族運動和軍國主義,貪官污吏也將財富和家眷寄存香港,令香港得益,建立互保命運的關係。

香港要著力的,是在中共倒台或大陸走向民主轉型之前,傳播思想,準備好自治的決心,鞏固香港的政治底盤。

這是香港保命的政治議程,至於反共和支援內地民運及維權,可以增加道義力量,我們樂觀其成,但這只是助力,不是主力。

See also :

悲哀的香港人 by RTHK part1 1989 鏗鏘集 --Cantone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ZLyc2VSgw-Q

悲哀的香港人 by RTHK part2 1989 鏗鏘集 --Cantone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ySmNzyKKq2E

求高登木顏色 icon!!!
http://forum7.hkgolden.com/view.aspx?type=CA&message=3046021

[經典新聞] 1982年10月 - 亞視中文台最後新聞 (人心不足蛇吞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YlOZXLZL_s

[經典新聞] 1983年 - 亞視英文台最後新聞 (Part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hKxTk8NBgs&feature=related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