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2. Mai 2011

何謂蝗蟲政策? part1

何謂蝗蟲政策?

香港似田鷄, 共匪是蝗蟲 . . .

田鷄與蝗蟲---汪兆銘

『 日本軍隊只能佔 領我們的點與線,不能佔領我們的面 』,這句話最初是從共匪口中說出來,以漸成為抗戰到底的一種論據。 這種說法,無以名之,名之曰 蝗蟲政策。

----
中國是不是以農立國呢? 無論何人不能不說「 是」。那麼,便應该知道中日國家的元氣,民族的生命,全寄託在農業上面。

中國如要造成一個現代國家,第一步要將農業改進,第二步要以農業為基礎,漸進於工業的階段,由輕工業至重工業,以次發達,纔能成為一個現代國家。

所以中國在平時要將大部分心力物力用在農業上面,如何改良農民生活,如何改進農業生產,在戰時要謀農民的安全,謀農業之不至於破壞,因為這是國家元氣民族生命之所寄託,一了百了,不得不以全力從事。

---
. . .

「 點」 與「 線」是什麼? 是都會,是重要城鎮,是交通孔道,這些地方自然與 農業不無關係,但究竟是官吏自由職業者工業者商業者的根據,不是農民的根據。至於「 面」呢?是農地所在,農村所在,概括一句,是農民的根據。一切農民的生活,農業的生產,全部在内。

如此說來「 面」是應該如何的愛惜與保存。可是抗戰到底的作法,兩軍交綏的時候,將「 點」與「 線」隨隨便便的就抛棄了,以為這是不要緊的,佔領了去,沒有甚麼關係。

至於「 面」呢,却認定是絕妙的戰場,在這裹展開游擊戰焦土戰,於是乎農地農村便由此摧毀了,農民的生活便由此無所依託了,農業的生產便由此無可維持下去了,而國家元氣民族生命也便由此斷送了。

如此說來,除了說是蝗蟲政策還有其他適當的名稱沒有? 蝗蟲政策之最惡毒的要算是焦土。本來堅壁清野是相輔而行的,能堅壁然後清野,纔能發生效用。如今壁是根本不要的,更說不上堅了,而野則惟恐其不清。

至於焦土則不惟清而已,而且焦,換句話說,放一把火燒得乾乾淨淨。頂好的例子,是火燒莫斯科。可是莫斯科的火,是燒拿破侖軍隊的,而我們的火,卻是燒自己的,莫斯科的火是燒俄國的「 點」而我們的火卻是燒中國的全「 面」。

老實說罷,不用將火燒莫斯科,來做幌子了,火燒圓明園本來正是我們同胞的祖傳心法。大家總知道圓明園不是英法聯軍燒的,而是我們同胞燒的。

咸豐皇帝往熟河一跑,老百姓便向圆明園一鬨而入,這是有名的祖傳心法,叫做「 趁火打劫」,起先是搶,隨後是燒,搶得了的東西便搶,搶不了的東西便燒,這很有些大快人心似的。然而對圓明園既然如此,對其他的房子自然也好如此,於此英法聯軍未入北京城,而北京城内已一處處的起火了。

這是我們同胞的祖傳心法,亡國時候搬演出來的拿手好戲。你看見燒長沙時候的嗎?一班放火的同胞,轟轟烈烈的,大房子燒,小房子也燒,索性走不動的老人家女人小孩子也燒在內,甚至傷兵也燒在內。
. . .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