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1. Mai 2011

陳 雲 :香 港 要 關 注 本 土 放 棄 大 陸

陳 雲 :香 港 要 關 注 本 土 放 棄 大 陸

統一延擱論,是香港城邦論的前提,也是香港人必須革新的中國觀念。香港人思考本土命運的時候,應該延擱與大陸作民主統一之思,香港優先,懸空大陸,否則由於大陸在中共手上,會被中共挾持和反制。

對於大陸發生的慘絕人寰之事,香港人除了寄予同情之外,更需要的是冷酷的理性。

不要被所謂民族統一的感情亂了理性,然後賠上香港的錢財,甚至押上香港的命運。大陸仍是一個被臨時革命政府統治六十幾 年的地方,不是一個國家,根本毋須思考與之統一,與一個時刻陷於暴亂之中而無法統政府(illegitimate government)的地方思考民主統一,香港人傻了 三十幾年(《中英聯合聲明》至今)。今日,應該覺醒了吧?

大陸人民不能順利出國,他們的子女不能在安全和有福利供給的環境成長,是他們的事情,我們不必寬容他們來港產子而取得護照和福利。

大陸的維權鬥爭、遷拆自焚等事情,香港人也必須懂得置身事外。懦弱、愚昧、缺乏勇氣的大陸奴民,沒有理由可以博取香港人的關注。只有當世界捨棄了這些奴民的時候,他們才會有自覺,從而思考奮鬥之路。

多等一會,便有香港本土政黨出現,代表香港人利益。

必須要有民眾共識、主體論述和可操作的政治環境,本土政黨才會成型。政黨只是一個外殼(民眾意識的代理人),我們正在構思內涵。

在主體論述和本土共識未曾完成之前,一切的香港政黨都是騎劫民眾和收割現成利益的選舉機器,這可以涵蓋目前的所謂泛民主派。

2. 其實對於愛國論,香港人只須動一下腦筋,便很容易應付:那就要勞煩那些怪責香港人不愛國的人,證明中國在哪裡?
國之不存,愛何以付?

香港人就不喜歡動腦筋,口舌上往往被人家佔便宜。


3. 孔子的智、仁、勇,是三位一體的。可持續的仁,正需要冷酷的理性,以及不惜動武的勇。這才是儒門之教,君子之教!
轉弱為強,首先靠的是思想革新和心靈力量。心物不二,知行合一,這就是王陽明的心學。

4. 沒有一個合符道統的政府(legitimate government)會鎮壓社會公義的請求的,甚至會公然懲罰為民請命者。王朝中國也不敢這樣做,因為王朝中國是合符道統的政府。

每當出現要求社會公義的時候,中共便暴露出自己的臨時革命政府的殘暴本質。艾未未與趙連海的慘劇,只是最近的明證。香港人必須覺醒過來。

趙連海與艾未未慘劇對香港人的政治警示,正正就在這裡!其他的,都是人道救援而已。

5. 哈哈。以前寫過,香港淪亡,中共陪葬。香港手握中共咽喉,很多對付大陸的 MAD武器(Mutually Assured Destruction),只須香港人決志,中共是可以妥協的。

這個香港人民決志的過程,正正就是拯救香港之道。

各位正在參與這個過程。這是神聖的香港道路。也許需要一點壯烈,也許根本不需要。

http://forum8.hkgolden.com/view.aspx?type=CA&message=2993760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