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tag, 21. Januar 2012

陳雲評論北大教授孔慶東之言

陳雲評論北大教授孔慶東之言。孔教授抨擊香港人是狗的言論,並非出自中國官方的發言,也不代表中國官方機構立場,不值得大家星期日到中聯辦示威。

無論閣下認同其言論與否,必須尊重孔慶東的大學教授身份,到中聯辦譴責孔慶東,這有促請中國官方干預大學的學術自由及學者的言論自由之虞,諸位務必小心!諸君要抗議、要反駁,請考慮用其他方式。

我們只需用言論指出孔慶東教授也顯示很多大陸人對香港人的固有看法,就可以了。而事實上,孔教授的言論,稱中國有恩於香港,香港負疚於大陸,香港是英國奴才,確是大陸很大部分的民意。他的話沒錯。我在 《 香港城邦論 》 第一章有分析這些大陸人的心理。

(轉至其面書)

- - -

諸位行動,務請小心!不要被大陸人構陷,說香港人干預學術自由和言論自由!孔慶東再怎麼樣也好,他是大學教授。我尊重他的身份,不尊重他的學術品質和人格。這就是儒家名位之教。

看看吧,對方電台也澄清不代表他們官方立場,就不要強加於人。我的意思是,抗議是可以的,但要不要到中聯辦,請你們自己考慮。

怎樣抗議、反擊,大家要想一想,不要凡事都機械地衝鋒到中聯辦門口就是。他的言論,已經刺激其香港人認識很多大陸人對香港的真實看法,這一點,很重要。

諸位設想一下,如果日本有學者罵香港人是狗是奴才,香港人靠日本養大,諸位會去日本領事館抗議嗎?還是用其他方法? 但如果是日本國會內閣、東京都知事( 市長 )這樣罵香港人,香港人就可以去日本領事館抗議。( 抱歉:拿日本做例子了。)

(轉自其面書)

- - - -

總之行動要有勇有謀,不要中了中共『 引蛇出洞 』而被人家捉到干預學術自由的痛腳,但要借力打力,推進維護香港本土、中港區隔的議程。

我擔心孔慶東回這樣回應 中聯辦的示威,不要低估大陸人詭辯的能耐:

『 我說很多香港人是狗,是由於他們領受了國家的恩惠,卻毫無感激之心,仗着英國殖民者的餘威,在香港欺壓大陸人、教訓大陸人,我說他們很多人真的是英國走狗,是基於這個判斷。你們香港人說 中聯辦的郝鐵川 干預香港大學鐘庭耀教授的學術自由,你們現在叫 中聯辦來壓我這個北大教授,不也是干預學術自由嗎? 』

總之,要有勇有謀。我們有一百七十年的城邦歷史,要有一點政治智慧。


(轉自其面書)

- - -

罵某族群是狗,當然是不對的,也不是學者應有之言,但要留意,孔慶東在言論之中,是有推論和例證的,不是一開口就罵。大家要小心,大陸人用痞子邏輯來反擊。

就好像我在上面虛擬的孔慶東答辯一樣,這種折損香港的言論在大陸是有很多人喜歡聽的。說不定,孔慶東就靠頂住香港人在中聯辦的譴責,贏得某些大陸人喝彩,而鹹魚翻生。

(1) 制止雙非人入境、(2) 修改基本法第二十四條、(3) 香港收回移民審批權、(4) 香港有權限制大陸客的入境數目、(5) 香港的列車須有特別車卡( 尾卡車 )容納陸客在購買行李貨物的額外票價之後進內。

這五條,才是香港的當務之急!

- - -

為什麼孔慶東教授不戰而降,香港人群情洶湧,他就怕了,說自己沒講過香港人是狗,歸咎於大陸媒體炒作?因為中港族群衝突引起的後果,是共產黨無法承受的。中共怕得要死,它吃不了,兜著走。不要以為香港沒有實力,香港成功,可以掌握中共;香港失敗,可以令中共陪葬。

看穿中共的底牌,香港人就要有信心,捍衛自己尊嚴,抵抗中共帝國殖民及干預香港內政。一國兩制,中港區隔,這其實也是為了大陸好,為了中港關係正常化,為了中港族群和諧。

大家遇到大陸人趾高氣揚,說香港依靠大陸自由行消費供養的,不必氣憤,就請他們將稅金留在大陸,將黑錢留在家鄉,將家眷留在中國,拜託他們千萬不要來香港受氣。

( 轉自其面書 )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