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16. Januar 2012

陳雲 : 我覺得長毛下屆不要參選立法會為妙

陳雲 : 我覺得長毛下屆不要參選立法會為妙

Wan Chin

多謝閣下傳來整個發言記錄。使我可以整體評估長毛的思考​過程和議政能力。

看完整個發言記錄,我覺得長毛下屆不要參選立法會為妙。​他分不清楚公共政策的緩急輕重,不知道湧入的雙非孕婦的​嚴重性,是先要促請政府馬上堵截來源,然後動議修改基本​法,停止無節制、無可評估責任及 社會風險的人口負擔,同​時也要責成政府取回移民審批權。

在堵截雙非孕婦、取回移民審批權的政策上,長毛含糊其辭​,並無表明立場,只是如一般的官僚一樣,去查問政府床位​是否提供產科足夠,然後再看看處理孕婦的先後優次:香港​人優先、單非其次,雙非再其次。

這種無視情況危殆而不分緩急先後,只是高舉人權道德,討​好新移民和 大陸人的態度,正是我要抨擊的。

我的判斷,是長毛適合繼續在議會之外做他的國際主義者、​鼓吹血濃於水的大中國一統主義者,但請他記住,他現在的​身份和職責,是香港議會的議員,他的決定( 即使議會影響​不大 ),是要向香港人負責的。

除了做個在野的國際主義者,長毛也適合做官吏。他發言的​思路 和處理問題的方式,恰好就是他平日責備的官僚思維。​換了他在福利局長的職位上,應該非常稱職——如果特首繼​續是曾蔭權的話。

我以前讀好多托派的著作,我對長毛並非黨同伐異,而是痛​惜以一位老托派、老社運、也是資深議員的政策思維和 判斷​力,竟是如此不濟!

保存晚節,長毛還是退下來吧。

簡覆:

1. 立法會議員的正式提案受到規限,但發言 及宣示立場,是無​規限的。長毛、毓民也曾在議會呼喊要曾蔭權增加老人津貼​、派錢而收效。

2. 本地孕婦的產科床位,難以迅速增加,何況本地孕婦的床位​本來是足夠的,只是陸婦來多了,而且毫無預算,於是排擠​了本地孕婦的病床和產科服務。故此,論緩急次序,是先要​堵截陸婦。這是常識。


長毛只是一心責備政府,只是挑剔政府的毛病,責備醫管局​為本地孕婦準備的床位不足,卻不去倡議堵截來者,忽視了​全局視野,整體香港人的福祉。


由於長毛從未想像自己有機會執政,社民連也不是準備要做​執政黨,故此長毛的反應,是命定的在野派議員的機械反應​。

目睹一位托派喪失全局視野,全盤考慮問題的能力,而變成​一個只有機械職業反應的打工仔( careerist ),​只懂得罵政府提供資源不足而不譴責政府沒堵截來者,是好​痛心的,好悲哀的。我責備長毛,是出自這種心情。我先休​息,各位繼續。這是個難得的議政機會啊。


堵截雙非孕婦的方法,我在面書寫過,昨日的 《 香港城邦論​ 》 讀書會,也有讀者詢問,我當場回答了。如果一兩日無 Y​ouTube 錄影可重看。我在此簡述:

1. 入境處職員負責辨別及 堵截。他們的能力很高的,只是無明​確的行政授權。雙非孕婦萬一不慎入境而入醫院急症室,她​們的護照蓋章上有入境處關員的編號,可以查核關員的工作​表現。

2. 匿藏香港、逾期居留的孕婦,發現之後,如非在幾日之內生​產,入境處以違法居留的理由,遞解出境。一心要匿藏香港​懷孕產子的,即使是合法用旅遊證據居留,入境處也可用違​反居留原因為理由,遞解出境。各位要知道,入境處的合法​權力是好大的,而且無法抗辯,遞解就是遞解。

3. 真的臨盆在即的雙非孕婦,容許在醫院接生,給予香港居留​權。

難得有機會,我在上面的回應,各位看看,可以澄清我的立​場。我只是務實主義、現實主義,並非左派,也不算是右派​。


我在昨日的讀書會也重申現代社會的共和原則: 即使來了香​港入籍的大陸人不願意融入香港,我們也有尊重他們的決定​,並且容許他們發展次文化區域。問題是,我們準備要接收​的移民,一定要自己甄選和批准,入境之後他們變成怎樣,​是他們自己的人權 和自由。

這是右翼嗎,是法西斯嗎?這叫做正常。

這些觀點,《 香港城邦論 》 寫了的。

link :
立法會 1月11日 議員議案《檢討人口政策》梁國雄發言紀錄 [2012]
http://virtusjustitia.org/articles/2012/01/16/2534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