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 17. September 2012

share : 陶傑: 暴亂今昔

share : 陶傑: 暴亂今昔

鄰近地區 反日暴亂,香港人隔岸觀火,日本菜照吃,日劇照看,北海道和京都照去( 如果日本政府不介意的話 ),倒是看出一點點名堂。

都說是 義和拳基因復發,但是一百年前的拳匪之亂,與今日稍有不同。

拳匪除了殺洋人,主要殺中國的基督徒。傳教士在中國做慈善,譬如 太原的浸信會,在太原辦醫院,贈醫施藥,山西旱災,浸信會傳教士還到英國歐洲捐款,賑助中國飢民。

拳匪之亂,是官方挑起的,山東巡撫毓賢,在太原把傳教士、修女,替他們工作的中國人,還有他們年幼的孩子,全部五花大綁,一個挨一個斬首。

有一個叫法丁( George Farthing )的牧師,七十多歲,鬚髮皆白,質問這位巡撫,為何濫殺無辜。毓賢抽刀,親自把老牧師砍成身首異處,這件事檔案寄存美國俄亥俄大學的圖書館,歷史學者唐德剛驗證記述。

毓賢回京,滙報慈禧太后,太后親自寫一個「 福 」字獎賞。有此默許,義和拳自然各地流竄,在民間搜掠,見到十字架、聖經、英文書籍的家戶,不問情由,拖出男女老少,不是砍頭,就是活埋。短短一年不到,全國華裔天主教徒屠殺二萬,基督教徒五千。

明明是拉登和塔利班的隔代宗師,義和拳是二十世紀第一宗「 由國家資助的恐怖主義 」( State-sponsored Terrorism ),因為中國歷史課本洗腦,歪曲為「 愛國運動 」,所以今日 鄰近地區的人民發癲,日本人不敢殺,這是他們比義和拳膽子小的地方,卻專找開日本汽車的中國人來砸。

義和拳殺的 是有精神文明信仰的中國人,而今日反日暴徒,燒砸日本車,車主沒什麼信仰,只是簡單的消費者,這一點,不知是鄰近地區的進步還是退步。

歷史重演,就很好笑了。反日燒日本車,如果德國總理麥克萊接見達賴喇嘛,承認西藏獨立,並支持日本擁尖閣主權,我不明白:憤怒的民眾,豈不是把全國官員書記的黑色平治砸光?那時都改坐紅旗牌?


中国国内60カ所以上で反日デモ 当局による警備強化も混乱続く
http://www.fnn-news.com/news/headlines/articles/CONN00231614.html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