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4. September 2012

陳雲:反國民教育行動為何膠着了?

陳雲:反國民教育行動為何膠着了?

(陳雲註:不喜勿入。這個評論極為冷酷,如果我發現參與行動者被我冒犯了,提出嚴正抗議,我會刪除此網誌。)

學民思潮一開始就走歪路,用的是孤立主義,凸顯悲情。我在他們絕食之前,在面書留言,說他們要拉入所有利益關涉者( stakeholder ),以免被孤立或分化。

鬥爭如果不走暴力的路,就要靠輿論戰 和組織戰。正常的組織方法,是用學生悲情感動之後,召喚一批核心的、堅定的stakeholder,橫跨學生、家長、教師和選擇過的政客,一開始就搞一個緊密聯繫、共同進退的聯合陣線。

可惜,反對國民教育的組織是各自離散的,學民思潮、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教協,各有盤算,互相拉扯,不能統一行動,連罷課都不能盡快定出日期。


統一行動的聯合陣線。其實這不是什麼大策略。各位看看那幅刻畫法國大革命的油畫,裡面拿兵器衝鋒陷陣的,什麼人都有,有小孩、大人、工匠…..。

香港搞社運那些左翼是 purist( 純粹潔癖主義者 ),好怕人家埋來抽水,更加害怕現實政治( Realpolitik ),不知道什麼是工農兵連成一線,怎能夠同共產黨鬥?

得罪講一句,學民思潮搞的是 孤立主義,於是就被擺上祭壇,人人崇拜,有感動愧疚的,有放心給他們代表掉的,但不能人人獲得平等使命而加入。這個運動違反了民主參與的基本原則,故此是不能與極權政府鬥爭的。

六四失敗,就因為學生自居為主體,人人支援學生,推卸自己的責任,忘記自己也是行動主體!

如果要搞,一定要人人都是主體,而且不能集中在政府總部,要在旺角行人區 和灣仔修頓 也來紮營抗議,人人可以看到和加入( 這點我早就建議過,當然無人會照做 )。

我為什麼在過去一直批評那些中國大一統派?就是他們推卸香港人的主體責任,將搞民主的責任擺在大陸人的身上!共產黨決定鎮壓六四,是在什麼時候呢?就是在工人團體加入的時候,而且大家不去北京,在武漢、上海等地就地搞集會!這樣就會翻天覆地,故此鄧小平決定鎮壓。

由於學生進入自我獻祭( self victimize )的心理狀態,故此好難接受批評。自我獻祭者想要的,是暴君給他們的絞刑。政治世界好殘酷,運動落入左膠的手裡,注定如此。連絞刑( 保安用暴力驅趕 )都得不到的。

自我獻祭的心理,如果加入武力,也可以成功的,這就是聖女貞德(Jeanne D'Arc, Joan of Arc)帶兵打仗,起碼得到烈士名號,也可以鼓勵人心。

貞德加上左膠的和平非暴力唱大K,就注定慘淡收場。真的是武力式的貞德行動,是好可怕的!革命往往由這些人開始。清末的譚嗣同、秋瑾這些人,就是武力式的貞德。

大家看看左膠佔領匯豐廣場,就連警察鎮壓和保安暴力驅趕都得不到。結果變成法庭派執達吏收樓逼遷,十分醜怪。

The leftists are purists and seem to have no political agenda behind, just fight for social justice. 

But people without a political agenda are most dangerous in action, because they just want self-victimization in exchange for moral glorification.

後記:反對國民教育,是一場香港人反對黨國之戰。我的理論講過好多次,反對國民教育有兩大理據:1. 依照《基本法》,香港人無國民義務,毋須接受國民教育。2. 中共並未建國,中共是黨國( party state ),香港的國民教育無效忠的國家對象。愛國的對象也不存在,搞什麼國民教育?

共產黨在香港挑起國民教育論爭,是自討苦吃,自暴其醜。

陳雲:反國民教育行動為何膠着了?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wan-chin/%E9%99%B3%E9%9B%B2%E5%8F%8D%E5%9C%8B%E6%B0%91%E6%95%99%E8%82%B2%E8%A1%8C%E5%8B%95%E7%82%BA%E4%BD%95%E8%86%A0%E7%9D%80%E4%BA%86/474533662570588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