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nstag, 18. September 2012

陳雲 : 欲救香港,先救上水

陳雲 : 欲救香港,先救上水
( 2012年 09月 18日 )

欲救香港,先救上水。九月十五日和十六日。網民自發走出網絡,以真身出現街頭,不怕見光,他們手持自製標語及長柄雨傘,抗議大陸水貨客堵塞公共空間,滋擾社區民生。

為甚麼要光復上水呢?各位聽我簡單陳述一下吧。要有兩個垃圾政府,才製造得出上水的社區悲劇。

上世紀五十年代至八十年代,上水是農業鎮 ( 石湖墟、聯和墟 )及工業區 ( 皮革廠等 ) ;八十年代至九七年,上水變成新市鎮,大量公共屋邨及私人屋苑建成,舒緩市區人口。

近年,大陸假貨充斥,自由行放寬,上水變成跨境貿易鎮。然而,由於自香港其他地方遷入的大量居民需要社區活動空間,近年急速增加的跨境水貨客,是會排擠上水居民的。

好多上水人,是被地產霸權逼遷,逼到邊境的一群苦人兒,退無可退,難道真的要去深圳居住,成全地產財閥主張的中港人口大換血嗎?有些人不能負擔上水市區樓價,退到去坪輋、軍地一帶的村屋棲身,結果政府又收地,興建豪宅賣給大陸人,要令北區成為大陸富人的殖民區。香港人,難道真的命苦如此?

目前,上水人和大陸客,形成社區空間競爭的激烈衝突。危機顯而易見,大陸客橫衝直撞,他們來港購貨走私圖利,視之為「 救濟香港 」,聲大夾惡,不尊重公共秩序,從不閃避人,日日有人被水貨客撞傷,損手爛腳。

港共政府坐視不理,中共政府任由毒貨假貨流通,令邊境貿易返回水客人手帶貨的蠻荒時代。中共、港共兩個政府都是垃圾政府,令香港處於無政府狀態,香港人只好自力救濟,用行動走出來,脅迫港共政府執法,維護民生。

上水不是中俄邊境的貿易小鎮,上水是香港舒緩市區人口的住宅區。然而,港共政府好像忘記了原本的市鎮規劃,一味偏袒大陸人,甚至偏袒走私漏稅的罪犯。

網友告知,連接火車站的上水廣場盡頭,正興建一條行人天橋,橫空過馬路直插入上水石湖墟球場後面。

如今上水新康街近火車站一段的店舖都淪陷,變成金舖、藥房,新康街後半段有馬路阻隔,運貨行李車仔行走不便,幸保不失,仍有大量的民生店舖及街坊老店。

天橋起好,將陸客便捷輸送至此,石湖墟 僅餘的民生店舖勢將不保,全墟淪陷。港共政府不是香港人的政府,在規劃上偏袒大陸客,罔顧社區保育,並且配合地產霸權利益,排擠平民的生存空間。

陳雲 - 欲救香港,先救上水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21871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