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2. September 2012

陳雲 : 香港的國民教育 香港人要它撤銷 它就要撤銷

陳雲 : 香港的國民教育 香港人要它撤銷 它就要撤銷

天下之間,沒有不能倒下的政府。夜深,我在寫書。回答一下幾位網友的提問吧。

中共硬推國民教育,港共要承擔死任務,故此很多人認為國民教育沒辦法撤銷。這好像以前有人問我,蘇聯都倒下了,但中共沒倒下,中共應有非凡能耐的,它究竟可以支撐多久?

我對於這些問題,答案好簡單:人民要它什麼時候倒下,中共就什麼時候倒下。問題只是,大陸人姑息中共統治,方便他們撈錢逃離。他們逃離中國之後,哪怕中國洪水滔天。

香港的國民教育,相對於中共是否要倒台,只是小事一宗。香港人要它撤銷,它就要撤銷。問題是,香港人的意志和主體性,顯出了多少?

現在,政府總部的紮營示威就在那裡,往後的鬥爭、罷課也會來的,大家願不願意走過去去顯示一下意志和主體性?大家願意走這一步,它就要撤銷。反求諸己,這就是香港城邦民主自治的開始。

---

是次立法會投票,必須懲罰民主黨及民協,將他們掃出香港政壇。懲罰背叛香港利益的惡徒,是我們道德主體的決定,也是政治保險:如果次次被民主黨 和民協欺騙,我們次次又含淚忍辱,投票給他們,那麼我們要被出賣到幾時?

故此,地區直選,投激進民主派( 首選人民力量 ),這是無可置疑的政治理性判斷,道德主體判斷。按照你的良知直覺反應,是其是,非其非,懲罰惡徒,踢走無賴,就是道德主體判斷。

至於超級區議會投票,我個人難以論證,各位看看 Henry Lau君 的透徹分析 ( 見下文 ),自行判斷或提出討論。

Wan Chin : 天下之間,沒有不能倒下的政府。夜深,我在寫書。
http://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1128639042225
 

Keine Kommentare: